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市场>>

呈贡新地标!11万平方米呈贡区文体活动中心开业

2023-11-27 15:02:11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段佳琪 11月25日,位于昆明市呈贡区的呈贡区文体活动中心正式开业。这个约11万平方米体量、投资约9.88亿的大型文体场馆正式投入使用。

ba9211336684dd373e81035b64d87bb1_1530385_2048x2048.jpeg

呈贡区文体活动中心

呈贡区文体活动中心位于昆明市呈贡区斗南片区,东邻石竹路,南临呈祥街,与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对,西侧为中交·锦澜府住宅小区,北靠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呈贡校区。其由公共艺术中心、活动中心、图书博物馆、文化档案馆和体育馆5栋公共建筑及1个地下停车库组成,是集体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公共文化体育设施。

0ecfc15a0d1dc8f271d702f134e3ed26_1530386_2048x2048.jpeg

2023年呈贡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现场

其开业初期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西安外事鼓乐团的两场《大唐雅韵钟鸣鼓乐》音乐会演出、体育馆预售等。同时今天,2023年呈贡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现场开幕。据悉,本次赛事设置了足球、篮球、气排球、定向运动、工间操等14个集体项目和网球、羽毛球等4个个人项目,共有来自全区91个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据介绍,这个全新的文体活动中心不仅是呈贡区新的地标性建筑,会补齐呈贡区文化、体育、艺术场所设施的短板,为呈贡区举办各种类型的公共文化体育活动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也为呈贡市民提供了一个文化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此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未来,项目运营将秉承“准公益+市场化”的经营理念,以发挥场馆社会效益,满足人民群众文化体育需求为先的基础上,合理市场化经营,实现场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同时进一步持续深挖呈贡文体活动中心的多业态运营,带动和促进文体产业良性协调发展,以文体题材赋能城市运营,构筑群众身边的“文体生态圈”,推动文体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未来,我们致力于将呈贡文体活动中心打造成为昆明市乃至全省的文体娱乐新地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