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西>>政策>>

太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信息将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2023-11-22 11:0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近日,为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有效防范风险,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信息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通告。

(图源: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

通告显示,凡通过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系统办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且尚未结清的职工,均需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署《个人征信客户授权书》。

借款人、借款人配偶、辅助还款人以及担保人可通过“手机公积金”APP签署《个人征信客户授权书》或持本人身份证就近到任一承贷部门贷款窗口签署《个人征信客户授权书》。未签署将会影响到正常使用等相关业务。

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信息将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后,贷款职工在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信息将在个人征信报告中显示,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的逾期信息将会进入个人征信报告,作为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金融机构判断个人信用情况的依据之一。

对此,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特别提醒广大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为维护个人良好信用记录,避免因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还款造成不良征信后果,务必及时关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及贷款还款账户情况,保证每月在还款日前将还还贷款本息足额存入还款账户,借款人应自行承担因自身原因导致征信收到影响等全部后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