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南>>政策>>

安阳内黄县:新购住房20%的补贴;二手房和商业房产15%的补贴

2023-11-20 18:2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宋福坤) 近日,为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结合内黄县实际,决定对内黄县缴纳商品房契税实行补贴。

image.png

(图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内容如下:

为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同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结合内黄县实际,决定对内黄县缴纳商品房契税实行补贴。现将补贴办法通告如下:

一、适用范围

全县范围内购买商品房且已取得全额不动产发票(不包含零税率发票和不征税发票)和合同,但尚未缴纳契税的房屋所有权人(自然人主体)。

凡在2023年11月17日之前缴纳商品房契税的纳税人,不享受本次补贴政策;在本通告发布后办理退税后重新缴纳的,也不享受本次补贴政策。

二、补贴方式

契税补贴采取“先缴后补”的方式,每套商品房只能享受一次补贴。契税补贴由县财政部门直接发放至纳税人实名认证的银行卡号上。

三、补贴标准

凡在2023年11月17日至2023年12月29日办理契税申报,经县税务机关审核通过且符合补贴范围的,由县财政部门按照实际缴纳契税总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其中新购住房按20%的比例给予补贴;二手房和商业房产按15%的比例给予补贴。

四、契税办理地点及所需资料

纳税人需在规定时间内携带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封皮、1-8页、合同签订日期页)、购房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家庭第一套住房或第二套住房证明原件、户口簿、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离婚证)原件及复印件,补充合同或面积差结算协议原件及复印件,到内黄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地址:内黄县繁阳大道便民服务中心三楼)办理税款缴纳。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补贴办理方式和时限

缴纳税款后携带纳税人的身份证、纳税人实名认证的银行卡、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在内黄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缴纳契税政府补贴申请处”登记,由县财政部门审核纳税人申报的补贴信息,审核通过后3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转入纳税人登记的银行卡账户。

纳税人完成缴款,须当场登记(特殊情况的,可延至次日办理登记),未经登记或审核不通过的,均不享受补贴。

六、其他事项

1.缴纳契税推荐使用银行卡支付,如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请提前绑定银行卡,设定银行卡支付限额,避免无法进行大额支付情况,确保顺利缴税。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