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江西>>政策>>

景德镇市住建局:推行商品房、存量房网签“不见面 掌上办”

2023-11-08 12:37:48 大江网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景德镇市住建局网签不见面办理太方便了,不用到办证窗口就能实现房产网签”。日前,刚办理完存量房网签手续的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原来,王先生看好了一套位于珠山区墨香宝邸的房屋,而卖家因在外地,迟迟未能办理房屋交易手续。经过咨询,王先生了解到,景德镇市住建局在中心城区近期正式推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电子合同网上签约。只需一台电脑或者一部手机,就可完成合同网签备案“不见面办理”。于是,他在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顺利地与卖方完成了房屋的网签备案手续。

“不需要买卖双方到场,只需要拿出手机,通过‘赣服通’就能完成签约。”存量房买卖合同电子合同网上签约是买卖双方约定合同条款后,由卖方在网签系统发布房源信息,系统自动核验房地产权属状况和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情况。核验无误后,卖方拟定合同内容,买卖双方确认合同条款无误后,在手机端经过人脸识别和电子签名就能轻松完成房屋买卖合同的签约操作。从买卖合同签约到完成备案,可全程“不见面办理”,实现房屋交易“零跑腿”。

为解决新建商品房、存量房交易纸质合同签署流程多、效率低的弊端,景德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推行“互联网+网签”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区块链等技术,加快移动服务端建设,实现房屋网签备案掌上办理。同时利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技术保障电子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以及签名人的不可否认性。电子化签约的启用不仅有效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也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0953e5d12d56876511f2544d713bbe23_00303997047_204c2bdf.jpg

目前,景德镇市城区已全面实现商品房、存量房网签备案的不见面办理、异地远程办理。签署的网签备案电子合同数据保存在市政数局的电子证照库,方便老百姓和相关业务部门调取查阅。同时,在办理其他业务时可直接采用,无需老百姓重复提交,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景德镇市住建局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便捷办理,为便民发展、群众幸福、社会满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