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江苏>>头条>>

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活动走进宿迁

2023-10-31 10:09:29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image.png

摆“科普夜市”、做“知识宵夜”、授“应急技能”、强“安全意识”,10月25日,集“教育、互动、娱乐”于一体的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进基层·宿迁“安全夜市”正式开张,吸引了近千人现场打卡体验。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杨旭峰,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逍霄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台上比拼精彩激烈,台下掌声接连不断。安全标志知多少、你来比划我来猜、急救技能大比拼、有奖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亮点纷呈,极大调动了观众的参与热情,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喝彩与欢呼。

南京民安应急先锋队队长徐刚和江苏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心理救援队队长刘静,采用讲解与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分别教授了家庭应急包使用方法和头部外伤包扎技能。舞蹈《花开盛世》优美动人;《安全帽》以舞传情,提醒大家要从小处做起,从自己做起,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

安全灯谜猜猜猜、安全知识圈圈圈、酒后开车“驶”不得、灭火先锋、燃气安全“找茬”屋、应急救护体验营等互动体验区人气高涨,前来参观体验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得热火朝天。

此次活动将应急科普与夜市文化相结合,着力打造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安全夜市”,让大家在快乐的氛围中“沉浸式”学习各类安全应急知识。现场发放了应急包等各类奖品,新华社现场云等10多家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超99万人次观看。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