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北京>>头条>>

北京市住建委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对施工现场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检查

2023-10-25 10:58:25 安居北京

为巩固深化大排查大整治经验成果,有序推进“回查检视、系统整改”阶段各项任务,有效防范和压减各类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落实动火作业报备管理和防高坠“五个一”等安全工作要求,对北京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副中心站工程03合同段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监督执法检查。

监督检查人员结合当前施工高峰期特点和近期安全管控工作重点,对现场施工人员防高坠教育培训、预防高处坠落自查、工人健康体检等情况以及动火审批、易燃物管理、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培训演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发现,施工现场认真落实安全防护设施相关要求、安全标识清楚醒目,同时指出了现场存在的一些问题隐患:钢结构施工高处作业爬梯固定不牢;钢结构高空焊接部位下方接火盆固定不稳;消防水龙带未正确盘卷;拆除的模板未在指定地点集中码放等。监督检查人员要求施工企业对此立即开展完善和整改,进一步全面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image.png

冬季临近,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此提示,施工现场应尽快审批冬施方案并准备冬季施工物资,对消防水管做好保温防护,清除场地周边杂草,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并在大风天气停止吊装作业。

image.png

同时,各参建单位务必做到高处作业“四必须”:必须编制方案、必须防护到位、必须教育培训和必须定期体检;“三严禁”:严禁违章指挥、严禁违规作业、严禁违反劳动纪律和“五不登”:身心不允许不登高、环境不满足不登高、防护不到位不登高、设施不安全不登高和常识不了解不登高。

0a4cac39cb5edc7ed8b3fca11953390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积极行动,聚焦行业重点领域和事故高发点位,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万余人次,检查项目28000余项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89份,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整改。

下一步,市住建委将聚焦重大活动、重点项目、重要点位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检查,督促各施工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持续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