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北>>监管>>

湖北省​襄阳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红黑榜”(第二期)

2023-10-19 09:26:55 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襄阳市中心城区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红黑榜”制度》《2023年襄阳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方案》《襄阳市房屋市政工程智慧工地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强化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压实参建单位文明施工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智慧工地”平台应用、建筑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施工扬尘防治等工作,切实提升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水平,现公布2023年第二期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红黑榜项目:

一、红榜

1.所在县(市、区):襄城区

工程名称:庞公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1#地块

建设单位:襄阳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襄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东风鸿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高标准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大力开展扬尘治理、绿色施工、环保施工等各项工作。采取硬化与绿化相结合的方式100%覆盖施工现场,打造标准化施工现场,全面实现绿色文明施工。

2.所在县(市、区):保康县

工程名称:保康县新型城镇化南关街片区项目

建设单位:保康县住房投资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保康县建设工程总公司

监理单位:湖北华振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高标准落实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率先在保康县引进附着升降脚手架、铝模支撑系统,成为保康县首个智慧工地建设达标项目、首个文明施工扬尘治理达标项目。项目安全施工措施费用投入同比同行业增加60%以上。项目开工至今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3.所在县(市、区):樊城区

工程名称:招商·雍江府项目3#地块(一期)

建设单位:襄阳招投房地产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湖北建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项目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良好,安全专项资金投入,全面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工作,防护设施标准化、定型化和工具化,施工现场智慧化,荣获市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认定为“标准化安薪项目”。

4.所在县(市、区):谷城县

工程名称:谷城县城南安置性住房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湖北普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湖北八零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安徽科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现场管理规范,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制度,通过智慧视频监控和智能扬尘监测系统对项目施工实时进行管控,提升现场风险预警能力。成功承办谷城县2023年度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应急救援暨防汛消防演练观摩会。

5.所在县(市、区):东津新区

工程名称:襄阳市东津新镇安置房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襄阳汉江欣城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中冶南方武汉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施工现场实现安全文明施工的标准化,项目建设了质量样板间、茶水亭等场所,为管理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休息环境;安全宣传整洁美观,自动冲洗设施齐全并常态化使用,未施工区域裸土进行了绿化和覆盖,现场道路干净、整洁,实现无尘施工。

6.所在县(市、区):枣阳市

工程名称:天承·阳光壹号(二期)

建设单位:湖北天承之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浙江虎跃建设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项目部遵循绿色环保施工理念,制订“四节一环保”节能减排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绿色工地”。主要区域布设监控点,设立监控室,监控施工动态,塔吊上安装了球形监控;外架底部吊顶采用方钢和铁皮组合,可以循环使用;场地全部硬化,轻钢围墙以假草坪覆盖,底部种植绿化,安装喷淋设施。

二、黑榜

1.所在县(市、区):南漳县

工程名称:福瑞.公园里二期(A2地块)

建设单位:南漳县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湖北荣浩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方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外脚手架、安全防护、施工用电、起重机械管理、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安全管理等方面均存在事故隐患,且不能及时整改。

2.所在县(市、区):襄城区

工程名称:湖北中楚禾农业科技园

建设单位:湖北中楚禾农业科技发展限公司

施工单位:湖北楚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湖北华泰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项目现场扬尘治理“六化”措施不到位,施工现场道路未按JGJ59-2011标准予以硬化,且存在无证施工现象。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