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青岛>>品牌>>

“债转股”补偿有限,碧桂园仍欠16亿港元贷款本金,建滔集团发出法定要求偿债书

2023-10-12 10:43:16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11日讯(编辑 杨斌)10月10日晚间,建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滔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碧桂园未能根据融资协议偿还建滔集团15.98亿港元的款项,向碧桂园发出法定要求偿债书。此前,碧桂园曾以“债转股”的方式抵消了部分贷款,但剩余款项仍需以现金偿还。碧桂园近期正式宣布将对其境外债务进行重组。

2021年12月1日,建滔集团全资附属公司永恒信贷有限公司(简称“永恒信贷”)作为贷款人向碧桂园提供本金金额为18.8亿港元的定期贷款。根据融资协议,碧桂园作为借款人须分期偿还贷款人融资的本金金额连同应计利息,并于2023年12月偿还最后一期款项。

今年8月30日,碧桂园宣布,拟向永恒信贷配售约3.51亿股,相当于公司扩大后股本约1.25%,每股价格0.77元,较前一日(29日)收市价0.91元折让约15.38%。总代价2.7亿元拟将抵销根据融资协议欠永恒信贷的部分金额约3.19亿元。碧桂园董事认为,认购事项使该公司可资本化部分付款金额及尽量减少现金流出,因而可保留集团的现金资源及减少集团的资本负债水平,这将加强集团的财务状况。

建滔集团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覆铜面板、印刷线路板、化工产品、磁电产品、房地产发展及投资以及投资业务。今年中期业绩显示,建滔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额同比减少33%至187.2亿港元,股东应占纯利同比降42%至13.9亿港元。据业内人士透露,上述碧桂园向建滔集团配股抵债的动作是碧桂园近期化债举措之一,而建滔集团则以较低成本成为碧桂园的主要股东之一。

不过,“债转股”抵销碧桂园需偿还的上述贷款金额有限,碧桂园还需以现金偿还这笔分期款项剩余的应还款项。根据昨晚的公告,融资协议中未偿还本金金额为15.98亿港元。建滔集团表示,鉴于碧桂园未能根据融资协议偿还款项,向碧桂园发出法定要求偿债书,要求偿还若干到期应付款项。收回融资协议项下未偿还款项的行动仍在进行中,公司正在评估上述事项对集团的影响。目前,建滔集团预计公司可能会录得减值亏损,从而对2023年度的损益账造成影响。截至今日11:30,建滔集团(00148.HK)收跌1%。

碧桂园近期加快了债务重组的工作。根据财联社此前的报道,10月10日碧桂园正式宣布将对其境外债务进行重组。碧桂园透露,目前已聘请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和华利安诺基(中国)有限公司担任财务顾问及盛德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协助评估该集团的资本结构及流动性状况,并制定整体的解决方案。

目前碧桂园处于存续期的美元债券有15只,总金额超过95亿美元。其中,于2024年到期债券2只,分别为将于2024年1月27日到期的9.65亿美元债,及2024年4月8日到期的5.37亿美元债。今年8月,碧桂园未按期支付两笔境外债利息。

另外, 8月以来,碧桂园境内共9笔公司债券展期方案已获得相关债券持有人的必要同意,共计约147亿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