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北>>政策>>

河北省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2023-09-27 10:56:20 河北住建

为进一步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市场秩序,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河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优化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持续提振企业信心。

此次专项治理范围为2023年1月1日以来启动实施的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重点治理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存在的所有制歧视或者地方保护等不合理限制、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招标投标违法行为、招标投标交易服务供给不足、监管执法机制存在明显短板等四个方面问题,进一步破除招标投标领域影响各类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规则障碍和隐性壁垒。

专项治理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9月20日前为准备阶段,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全面梳理完成本级今年以来启动的依法必须招标项目,并指导所辖县区全面梳理县区今年以来启动的依法必须招标项目,建立项目台账,准备检查相关档案资料。11月20日前为检查项目阶段,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抽取比例为台账总数的10%(至少抽取5个,总数不足5个的全部检查),范围应涵盖勘察、设计、监理、施工、货物等类别。经营主体提出异议或投诉的项目,涉密、应急项目,全部纳入检查范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组织对各市市本级项目招标投标情况和招投标监管执法情况进行检查。11月底前,省、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总结。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