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辽宁>>品牌>>

万达商管正逐步兑付近38亿元回售债券 未来“20万达01”能否成功转售存悬念

2023-09-13 14:29:16 财联社


财联社9月11日讯(记者 李洁)万达商管再次按时兑付了相关债券。

记者从接近万达的知情人士处获悉,万达商管正逐步兑付“20万达01”回售债券,计划于9月11日完成兑付。

据悉,“20万达01”是万达商管今年年底前面临到期和回售规模最大的一笔债券。据万达商管公告,该债券发行规模为38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5.58%,到期日2025年9月9日,本次回售兑付金额为37.897亿元,接近全额回售。

“万达商管这次已准备好兑付资金,并开始提前兑付。”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20万达01”回售资金兑付日为2023年9月9日,由于2023年9月9日为非交易日,因此顺延至2023年9月11日。回售完成后,万达商管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回售债券的转售,转售完成后将注销剩余未转售债券。

对于该债券未来能否成功转售,IPG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告诉记者,“债券的转售市场通常由供求关系决定。如果市场上对万达商管债券的需求较高,那么债券价格可能会上升,进而吸引更多的投资人。若市场对万达商管债券的信心不足,那么债券价格可能会下降,这将使转售变得比较困难。”

此前在今年7月,万达商管按时兑付了于7月23日到期的4亿美元债。而debtwire也报道,托管行已收到万达4亿美元债兑付的大部分资金。

“由于迟迟未能上市,市场之前对万达现金流表示了担忧,而万达几次按时偿付债务以及兑付回售债券,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市场信心。”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

其进一步表示,考虑到目前万达商管上市仍未获进展,对投资者而言,其存在一定担忧。

不过,万达商管仍在推进上市相关工作。9月初,大连万达集团在香港进行了一次询价路演。据澎湃新闻报道,此次路演主要目的是为上市询价以及和投资机构进行商谈,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珠海万达商管上市的定价。在路演现场,有两家外资机构表示,如果价格足够合适,这两家机构愿意做基石投资者。

据悉,今年6月28日晚间,珠海万达商管向香港联交所更新了IPO申请材料并重新递交了招股书,这已经是该公司第四次提交上市申请。其在2021年10月21日首度递交了招股书,二次递交招股书是在2022年4月22日,第三次则在2022年10月25日提交招股书,而前三次递交招股书均失效。

此前,万达集团已与境外债权人约定,将珠海万达商管的上市日期推迟至今年11月30日。因此,本次珠海万达商管能否成功上市,对于万达来说至关重要。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表示,“万达这几年为了上市,把房地产的重资产进行了剥离,又组建了珠海万达商管。珠海万达商管在两年多以前,以每股25元的Pre-IPO价格筹集了380亿元,战投中仅新加坡PAG一家就投入了180亿元,如果到今年12月份珠海万达商管上不了市,按照对赌协议,万达不但要赎回380亿元,还要支付12%的利息。”

由于上市事宜迟迟未获进展,又中止了60亿元公司债的发行,万达为按时偿还债务,不断出售旗下资产。

今年以来,万达已出售了多个万达广场。今年6月,万达将上海松江万达广场、西宁海湖万达广场、江门台山万达广场出售给大家人寿,预计整体交易价格在10-15亿元之间。此外,万达还将其所持有的武汉华达玖号创新投资合伙企业85.7206%股份,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7月,万达方面还三次转让了万达投资以及万达电影的股权,回笼资金达67.66亿元。

此外,有消息称,万达还计划出售盈方体育传媒,目前有私募股权公司正在关注盈方,买家或为财力雄厚的投资者。

据悉,大连万达集团于2015年2月份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以10.5亿欧元的价格成功并购了总部位于瑞士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的股权,其中大连万达集团控股占比为68.2%。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