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品牌>>

昆明出台房地产利好政策“组合拳” 房企更要练好“内功”

2023-07-31 14:37:23 昆明信息港

“‘稳楼市24条’释放积极信号,稳定市场预期,对下阶段昆明房地产市场企稳向好提供支撑。”在碧桂园云南区域党委书记、总裁李春秋看来,作为昆明今年内首个利好房地产市场政策,该措施是从供需两端入手施力,有助于为开发商和购房者减负,也会对楼市信心提振起到一定成效。

445ed7b66cef7daa6b34b14494acd21d_1473521_700x700.png

李春秋携团队现场推进保交付

供需多维度发力稳楼市

为促进昆明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地方政府“因城施策”,从引导房地产企业的供给端,到刺激购房消费的需求端,全面发力打出“组合拳”。

李春秋指出,在本轮稳楼市政策中,保市场主体是一个重要的发力点。“办公用房最小分割单元的限制取消,方便了房企化整为零加快写字楼去化;适当增加建设体量大、建设周期长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核实分期批次,可减轻开发商资金压力;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扩大成本扣除范围,降低了房地产开发成本……”李春秋表示,不仅多项措施有助于减轻房企负担,并且还为给开发商营造更宽松的开发环境,新规明确将解除土地抵押的期限由6个月延长至12个月,简化开发手续审批,此外居住或商住项目多项公建设施不再计入容积率,可有效增加项目的可建可售面积,扩大房企盈利空间。

“住房消费是拉动经济的重要抓手之一,此次在促进居住消费方面也拿出了一些务实、可操作的政策。”李春秋说,其中购房契税减半与针对多孩家庭的进一步契税减免政策值得关注。

新政策规定,1年内购买新建商品房契税减半,而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可分别按照所缴纳契税总额80%、100%的比例给予补贴,最高可享不超过3万元的补贴,同时还可以享受到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浮20%、30%的优惠,这有望进一步释放大户型住宅产品的置业需求。此外,优化存量房网签、登记服务流程,推行存量房“带抵押过户”等,则有利于缩短交易周期,节省资金成本,有效盘活二手房市场。

李春秋表示,随着供需两端政策协同发力,叠加宏观经济修复预期增强,昆明楼市信心有望进一步回归。

宽松周期房企更需练“内功”

“楼市经历过调整期后,已经进入一个更加注重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阶段。”李春秋认为,尽管目前政策层面“稳中趋松”,但开发商仍需修炼“内功”,以确保企业能够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做到行稳致远。

李春秋介绍,碧桂园一直以来都奉行长期主义的发展理念。在产品质量方面,碧桂园通过技术创新、材料升级和工艺改进,打造高品质项目,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精细化管理方面,碧桂园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客户服务方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关注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在品牌建设方面,碧桂园通过稳健、靠谱的持续兑现力,积累市场稳固的口碑基础。截至目前,今年碧桂园云南区域在昆明已完成4276套房源的高质量交付,接下来将持续实现合约按期交付率100%。

“企业活则市场活。”在李春秋看来, 让更多开发商真正活下来、发展好,才能更好地激发楼市活力和实现健康发展。因此他希望未来在加快落实前期已出台政策的同时,能够加大对优质头部房企的支持力度,以调动其投资积极性,最终促进市场销售恢复和房地产业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