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深圳>>土地>>

深圳海洋大学(一期)建设项目动工 将与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博物馆一体规划建设

2023-07-21 12:37:52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7月20日上午,深圳海洋大学(一期)建设项目动工仪式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片区举行。深圳海洋大学对于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具有重大意义,将与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博物馆一体规划建设。

深圳海洋大学项目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坝光片区,用地面积40.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9.82万平方米,总投资60.53亿元。

据了解,2019年8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按程序组建海洋大学和国家深海科考中心。”

据欧洲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具体负责人林间介绍,2021年3月,南方科技大学获批牵头组建深圳海洋大学。2022年1月,《海洋大学筹建方案》审议通过。2022年3月,深圳市政府发文成立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工作专班与筹备办公室。2022年4月,市发改委正式赋予深圳海洋大学项目代码,进入政府投资建设程序。2023年2月,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一体规划建设深圳海洋大学、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博物馆”。2023年2月,市发改委正式批复深圳海洋大学(一期)项目可研报告。2023年4月,深圳海洋大学一体化规划设计方案确定。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锋表示,筹建深圳海洋大学是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具有重大意义。海洋大学将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推进,与深海科考中心、海洋博物馆一体规划建设,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深圳“20+8”产业发展,前瞻布局一批新兴交叉学科,开展一批重大原创研究,努力探索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据悉,备受关注的深圳海洋大学,承载着推动深圳成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使命,对于充分发挥深圳综合创新优势,集聚全球海洋高端人才和科技资源,着力打造一流的海洋科技研发平台,对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大鹏新区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增添强劲动能。(蒋佳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