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上海>>头条>>

​《2022年上海市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及分析报告》出炉

2023-07-21 10:45:14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image.png

近期,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2022年上海市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及分析报告》,该报告由市市场管理总站和上海建科院联合编写。

联网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市累计共有2195栋公共建筑完成用能分项计量装置的安装并实现与能耗监测平台的数据联网,覆盖建筑面积10442.5万㎡,其中国家机关办公建筑230栋,占监测总量的10.5%,覆盖建筑面积451.0万㎡;大型公共建筑1965栋,占监测总量的89.5%,覆盖建筑面积9991.5万㎡。

全市用电情况

2022年,与能耗监测平台联网的公共建筑年总用电量约为88.1亿千瓦∙时,较2021年下降12.9%。办公建筑、商场建筑、综合建筑与旅游饭店建筑依然是用电消耗主力,四类建筑用电量占总量的81.3%。

各行业用电情况

2022年,与能耗监测平台联网的各类公共建筑年度用电强度情况如下图所示,教育建筑用电强度最低,商场建筑和医疗卫生建筑用电强度较大。

分季用电情况

2022年,与能耗监测平台联网的建筑供热季用电量为29.7亿千瓦∙时,过渡季用电量为20.3亿千瓦∙时,制冷季用电量为38.1亿千瓦∙时,制冷季用电量最高,约为过渡季的1.9倍,供热季用电量约为过渡季的1.5倍。 

分项用电情况

2022年,联网公共建筑照明与插座用电量40.2亿度,空调用电量29.9亿度,动力用电量7.9亿度,特殊用电量10.1亿度,照明与插座用电占比最高,约45%。

峰谷用电情况

2022年全市联网建筑冬季峰谷比小于夏季,商场建筑峰谷比最大。

2022年主要商业建筑尖峰时段用电量为3.5亿千瓦∙时,冬季尖峰用电量占1月和12月总电量的10%左右,夏季尖峰用电量占7月和8月总电量的13%左右,通过尖峰电价可促进商业建筑削峰潜力的挖掘。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