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鲁南>>头条>>

山东省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经验获全市推广

2023-07-14 09:54:09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与全局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作为年度重点任务持续抓、深入抓,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办出质量、办出成效。相关工作经验获市政协张兵主席肯定性批示,在全市范围内予以推广。

一是以领办聚合力,坚定办理工作的“主心骨”。站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全力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率先组织召开市级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推进会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市政协副主席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为提案办理工作指明方向、提出要求。同步推进承办单位负责同志领办提案工作,成立办理工作专班、助推办理工作小组,做到“一个提案、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实现领导班子成员全员领办、承办的政协提案全部领办。

二是以协商求共识,绘就办理工作的“同心圆”。将协商理念贯彻到提案办理各环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全过程。坚持以汇报促协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汇报工作,主动邀请市政协参加住房保障工作调研视察、协商座谈等活动,共同研究住房保障方面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坚持以沟通促协商,通过召开座谈会、登门拜访、现场办理等方式,让委员直接参与办理工作,做到办理前充分沟通、办理中协商协作、办理后跟进反馈。坚持以协作促协商,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与会办单位沟通对接,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以落实助发展,夯实办理工作的“压舱石”。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与住房保障工作有机结合,真正把办理落实重点提案的过程,变成推进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的过程,变成推进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严格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全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房博会、观摩会、结对牵手等系列主题活动,提振市场信心,平稳释放住房消费合理需求。坚持“拆、治、兴”并举,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补齐配套短板,完善小区功能,改善人居环境。

四是以转化促提升,做强办理工作的“助推器”。对重点提案进行重点研究、重点办理、重点落实,积极推进提案成果转化,以提案高质高效办理助推住房保障工作提质扩面。坚持协同联动严格落实调控措施,做好“保交楼、稳民生”工作,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多点发力精心打造品质住宅,推动住宅从“量的迅速扩张”向“质的稳步提升”转变,提高住房建设标准。坚持改管一体全面提升改造水平,夯实专业、公益、包干、搭配、托底、自治等“六种”改管模式,着力构建老旧小区改造后维护管理长效机制。

下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力度,提升办理质效,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与住房保障工作双向赋能、互促互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