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辽宁>>品牌>>

辽宁首个!这栋建筑近零能耗

2023-07-12 14:13:05 大连发布

日前,辽宁省及大连市首座全面按照中国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德国被动房(PHI)认证标准以及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进行设计与建设的绿色低碳节能建筑——大连市传染病医院扩建项目综合服务楼完工。这也是辽宁省第一个获得近零能耗建筑设计认证标识的建筑项目。

71f0f67ec79886a190e529ec07fa820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7月11日

大连市

近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观摩会

暨首届建筑绿色低碳发展主题活动

在这里举行

观摩会以大连市传染病医院扩建项目综合服务楼近零能耗建筑示范工程案例观摩、零碳建筑创新技术应用实践交流、绿色建材应用推广与绿色建筑技术展示为核心,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超低、近零能耗建造技术与绿色建材的融合创新发展。

9d074733bfff35276c2030210153667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43e8cc625487b098b300e111d243b6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8305345df63e5685ded3ce3df6be228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观摩活动期间同期举行绿色建材产品和新技术应用产品展。

大连市

从2017年起

全面推广绿色建筑

要求全市所有新建民用建筑

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截至目前

累计新建绿色建筑面积

4772万平方米

刚刚完工的大连市传染病医院扩建项目综合服务楼是辽宁省第一个获得近零能耗建筑设计认证标识的建筑项目。

3caf769ce4e0b2891db87c8b2ec65e3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732ba1180cf466e441d53da15f93ed7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cc4fd2d5a7fb82862d4638f9e4f906e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76513978e30f06813841af4d203f7c7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大连市传染病医院扩建项目综合服务楼 

而已经改造完成的大连市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办公楼近零能耗改造项目则是大连市首座按照近零能耗标准进行改造的既有建筑。

b69fa5fbb54b3cf2163043ae8b8bcb1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6d0f2229cb15591e2c128191eb040f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3acea9aa09058e2cc212dac1162022a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大连市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办公楼

这两个项目是大连市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理念、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以及激发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示范工程。

它们的建成标志着大连市近零能耗建筑在新建和既有改造两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打通了应用环节。

为持续扩大项目示范引领效应,今年3月,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2023年深入开展超低(近零)能耗建筑项目试点的通知》,通过广泛征集,形成了以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感染性疾病应急中心项目等为代表的4个超低(近零)能耗备选试点项目清单,其中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开工。

目前,市住建局正在对所有备选项目进行评估筛选,对于符合试点要求的项目将适时公布。

《大连市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即将印发,大连市将打造一批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建筑等试点示范项目,在超低近零能耗建筑领域重点发力,打造超低、近零能耗建筑全产业链,加快实现城乡建设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什么是近零能耗建筑?

是适应气候特征和场地条件,通过被动式建筑设计最大幅度降低建筑供暖、空调、照明需求,通过主动技术措施最大幅度提高能源设备与系统效率,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最少的能源消耗提供舒适室内环境。且其室内环境参数和能效指标符合《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规定的建筑,其建筑能耗水平应较国家目前的节能标准降低60%-75%。

近零能耗建筑与传统建筑相比有哪些优势?

✔ 提供更加健康舒适安全的室内环境。

✔ 提高建筑寿命,促进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

✔ 节约能源,助力实现碳中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