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北>>头条>>

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文学在邯郸开展工作调研

2023-07-10 11:46:40 河北住建

7月6日至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文学带队在邯郸市区、邱县、大名县、魏县、广平县调研县城建设、燃气安全和城市排水防涝等工作,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燕赵宜居县城建设,提升建设品质;深入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保障汛期城市排水防涝安全。

于文学实地查看了邱县、大名县、魏县、广平县县城建设重点项目,他强调,燕赵宜居县城建设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各地要坚持系统观念,深入分析县城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安全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因地制宜分片区统筹实施补短板、强弱项建设项目,提升建设品质。要紧盯年度建设任务,加强工作调度,督促未开工项目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于文学还随机检查了四县共13家餐馆、烧烤店、工地食堂的安全用气情况,详细查看用气场所的液化气钢瓶、“灶、管、阀”以及报警器使用、气源和用气环境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问题严重的依法严厉处罚。他要求,市、县政府以及燃气管理部门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建立问题台账,能马上改的立即改,需要专业人员操作方能改的限期改。要限期全面完成管道燃气居民入户安检,对发现的隐患全部整改到位,确保无遗漏、全覆盖。要压实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餐饮等企业用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居民树立安全用气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安全用气水平。

在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于文学观看了该市智慧排水一体化平台演示,在经开区实地查看了生态河退水渠,他强调,要重点加强下凹式立交桥、隧道、地下停车场和商超等低洼地带管控,预置充足的防汛物资和应急抢险设备,强降雨时加强现场管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配合水利部门做好排涝河道调度,主汛期前提前降低河道水位,腾空排水管网和调蓄设施,防止因水位顶托影响雨水排放。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防涝抢险应急指挥机制运转高效、有序。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