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鲁南>>头条>>

山东枣庄市建筑工程减隔震座谈会召开

2023-06-01 12:39:03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枣庄市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建筑工程减隔震座谈会,听取了行业专家关于《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和建筑工程抗震技术等专业讲解,交流座谈全市减隔震管理工作。各区市住建局、质量监督机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设计、施工图审查、开发、施工、监理企业相关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市质安中心主任尹健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叶昆教授围绕《减隔震原理与设计》主题,对建筑结构抗震技术标准和设计及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讲解,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裴兆贞研究员解读了《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有关内容,讲解了山东省主要减隔震(隔震、减震)推广政策和既有建筑鉴定与加固通用规范及相关案例;枣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临沂金锣医院工程总指挥陈永介绍了临沂金锣医院隔震技术施工经验;山东震悦减震科技有限公司介绍减隔震产品及项目应用案例。

最后尹健国主任强调,防灾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部署要求,护航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发展。一是切实做好抗震设防工作,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从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要素保障、强化技术支撑、抓好宣传培训等方面狠抓落实,确保建设工程抗震管理要求贯彻到位。二是全面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要以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为依据,以新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和既有建筑抗震加固为重点,全面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督管理工作。三是抓好隔震减震技术推广应用。要充分认识隔震减震技术对提升工程抗震水平、推动建筑业技术进步的重要作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广应用隔震减震技术,提高我市建筑工程抗震防灾能力,降低地震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