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长沙如院被投诉存在诸多质量问题 主管部门:已督促尽快整改到位

2023-05-24 15:1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着之)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长沙如院(备案名:华实如苑)业主留言投诉称,该小区质量安全存在诸多问题,并质疑小区存在高价低配、虚假宣传的情况。对此,官方回应表示,并无证据表明售楼部存在虚假宣传问题,对于建筑质量问题,已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

业主发帖称,长沙如院于2022年12月31日交付,此前业主与开发商、物业多次沟通整改,但收效甚微。具体来看,质量安全方面存在如下问题:一是房屋沉降、开裂;二是地下室漏水、户内飘窗渗水;三是通风井设在儿童游乐区,有严重安全隐患。业主表示,该小区物业费每平米2.5元,垃圾清运费、停车费等收费均按较高标准执行,但涉及到业主利益的小区配套公共设施却无法与之相匹配。

业主供图

5月19日,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对业主投诉予以公开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一、关于房屋沉降问题

经核实,小区2#、4#、6#东侧,5#、6#中间及南侧室外局部排水沟、园路存在回填土体沉降问题,新区质安站已督促责任单位按要求尽快整改到位。

二、关于反映1#栋1005室墙面开裂问题

经核实,1#栋1005室主卧墙面局部开裂问题,新区质安站已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

三、关于地下室漏水严重问题

经核实,3#栋地下室个别穿墙套管封堵不到位造成渗水问题,新区质安站已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

四、关于户内飘窗渗水问题

经核实,小区部分业主家中外窗存在渗水问题,新区质安站已督促责任单位按要求尽快整改到位。

五、关于通风井设在儿童游乐区,有严重安全隐患问题

经核实,中心游乐区风井为地库消防通风井,与设计文件一致。

六、关于停车位大小不符合标准规范问题

经核实,车位尺寸宽2.4米,与设计文件一致。

七、关于虚假宣传的问题

经湖南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依照部门职能职责现场检查核实,长沙华实如苑小区(一期)开发商为长沙兴实置业有限公司,该小区自2022年12月底经竣工验收后开始陆续交房。检查核实过程中并无证据表明售楼部存在涉嫌隐瞒不利因素、虚假宣传问题。另项目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被诉公司已拟于5月21日组织业主代表专门就相关诉求进行现场搜集问题及解释答疑。

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金洲大道与许龙路交汇处西南角,一期为高层住宅,二期为洋房,总户数1542户。开发商长沙兴实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深圳博商顺泰成员,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图源:华实长沙如院网页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