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济南晒房屋维修资金账单:2022年支出2.18亿元

2023-05-23 15:55:48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住房专项维修资金被称为房子的“养老金”“看病钱”,济南去年这个钱用了多少?日前,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全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年度账单:全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总额21815.57万元,其中商品住宅维修资金使用总额17367.04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初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结余1962528.2万元,2022年度维修资金交存总额189720.63万元;增值收益总额62142.19万元;全年维修资金使用总额21815.57万元;维修资金退还477.08万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维修资金结余总额2192098.37万元,其中商品住宅维修资金2010379.49万元、已售公有住房(房改房)维修资金181718.88万元。

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收支方面,去年初结余1785393.29万元,去年交存总额185307.08万元;增值收益总额57523.24万元;维修资金使用总额17367.04万元;维修资金退还477.08万元。

相比之下,省、市已售公房维修资金支用总量变化不大,全年共支出4448.53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为做好我市住房维修资金服务工作,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以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重点,以保障资金安全为底线,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加大新建商品房首期维修资金归集力度,新建商品房维修资金交存与预售监管资金退还实现联动,有效提高我市新建商品房维修资金交存完整性;

二是制定维修资金补建补交和续交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流程,明确交存标准,为社区开展这项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操作指引;

三是建立房屋灭失和维修资金返还联动机制,实现被征收人和维修资金业主信息的数据共享,主动通知被征收人办理维修资金返还手续;

四是开展“维修资金流动大课堂”活动,解决部分单位对维修资金使用流程不熟悉,影响维修资金使用效率的问题,有效提高维修资金使用申报工作效率;

五是在消防应急维修中引入第三方评估和专家评审机制,进一步完善消防应急维修工作程序,使消防应急的维修方案更加合理,将维修资金使用风险降到最低,更好维护业主利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