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西>>监管>>

山西省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权限清单

2023-05-22 10:52:15 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一、规范市场秩序 

1、负责对忻州城区物业服务企业的业务进行指导和监督管理,组织物业服务行业重大问题的调研及制定相关配套政策。 

2、建立忻州城区物业服务企业项目负责人报备登记。 

3、负责忻州城区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清单公布,明确物业服务内容。 

4、负责忻州城区物业服务合同报备登记。 

5、对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履行的义务、应当公示的信息、应该禁止的事项进行日常监督管理。 

6、对物业服务企业退出交接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 

7、监督物业服务企业规范管理和使用住宅小区公共资产。 

8、监管住宅小区公共收益收支情况。 

9、负责物业管理经营安全监督管理。 

10、充分发挥物业行业协会作用,督促指导物业行业协会出台行业自律公约、从业行为规范等,开展业务培训,促进物业服务业健康发展。 

11、建立物业服务联席会议制度。 

12、监督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并进行考评。 

二、投诉受理和矛盾化解 

13、建立物业管理矛盾化解工作机制,调解处置各类物业矛盾纠纷。处理上级交办、信访接待、部门转派、“随手拍”派单、现场受理、电话信访等各类信访投诉案并回复。 

三、业主大会召开及业委会组建指导 

14、指导和协助忻州城区业主大会的成立和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选举,并办理相关备案手续。 

四、物业服务承接查验 

15、负责指导忻州城区物业承接查验及备案工作,督促物业项目有序交接。 

五、物业企业信用评价 

16、负责忻州城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开展住宅物业服务质量星级评价活动。依法依规建立企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加强行业诚信管理。对严重违法违规、情节恶劣的物业服务企业和直接责任人,依法清出市场,对已经开展物业服务的,按照《民法典》等规定经业主同意后予以解聘,推动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 

六、数据服务 

17、完成物业管理各项业务数据收集、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 

七、维修资金管理 

18、受理忻州城区内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申请,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方案等资料进行审核和现场查验,向市级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申请列支。负责住宅小区物业维修资金未交或不足缴存比例标准的催交续缴工作。 

八、换届审计 

19、建立业委会(物管会)换届审计制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