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监管>>

烟台乐凯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华都置业有限公司被通报 暂停其在烟台所有项目网签、销售

2023-05-18 15:0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静) 5月15日,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对部分开发施工企业及个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

(图源: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通报》显示,山东华都置业有限公司、烟台乐凯置业有限公司、长岛月牙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被全市通报,暂停企业在烟所有项目网签备案、现房销售、预售资金拨付直至案件销案。烟台骏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29家施工企业被全市通报批评,列入烟台建筑市场信用管理“黑名单”,外地施工企业待项目完工后直接清出烟台建筑市场。

具体情况如下:

《通报》提出,2022年11月份以来,烟台市绝大部分建筑业企业(含外地企业)能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要求,不断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认真履行工资支付责任,积极配合拖欠工资排查,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体平稳。但在工作推进中,仍发现部分开发施工企业和从业人员拖欠农民工工资,消极对待清欠工作,严重扰乱建筑市场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将有关企业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烟台乐凯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华都置业有限公司分别为芝罘区红星国际广场项目和莱山区祥隆万象城项目开发企业,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拨付工程款,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措施不力,导致农民工集体讨薪和反复讨薪。经研究决定,给予企业全市通报批评、暂停在烟所有项目网签备案、现房销售、预售资金拨付直至案件销案,并提请人社、发改部门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对企业及法定代表人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二、长岛月牙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长岛渔家小镇(渔家墅)项目开发企业,该公司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拖欠工资问题频发。经研究决定,给予该企业全市通报批评,责令限期5月31日前整改到位。若逾期未解决,将对开发企业资质申报予以限制,暂停企业在烟所有项目网签备案、现房销售、预售资金拨付直至案件销案,并提请人社、发改部门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对企业及法定代表人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三、烟台骏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29家施工企业,劳务用工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不到位、不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化解问题,导致农民工群体性上访讨薪。经研究决定,对该29家企业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列入烟台建筑市场信用管理“黑名单”,外地施工企业待项目完工后直接清出烟台建筑市场。同时,提请人社、发改部门将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四、辛学武等55名人员以“内部承包人、包工头、务工人员”身份在烟台市承揽业务,存在以下问题:截留挪用、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不配合处理拖欠问题;唆使农民工以欠薪为名讨要工程款、设备(材料)款,或在截留其自身利润的情况下,煽动组织农民工采取过激方式索要剩余尾款或存在争议款项,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经研究决定,对上述人员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并提请人社、发改部门将当事人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依法依规予以限制。同时,建议全市各建筑施工企业、建设项目在佣工选择时谨慎使用。

最后,《通报》明确,烟台市各开发施工企业及从业人员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依法规范用工行为,严格履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各区市住建部门要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出借资质、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用工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在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要严厉打击以欠薪名义讨要劳务分包利润和工程款、材料款行为,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图源: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