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政策>>

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的通知

2023-05-12 14:25:57 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各区(县)建设局,南太湖新区建发局、长合区建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活动,压紧压实质量检测机构主体责任,根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57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所有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均须由建设单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活动,非建设单位委托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不得作为工程质量验收资料。

二、建设单位应充分运用资格审查、合同约定、方案审查、见证检测等措施,对工程质量检测实施动态管理。同一施工许可项目中同一资质类别的检测项目原则上不得委托给两家及以上检测机构,检测过程中不得随意变更。

三、省外检测机构进入我市承担检测业务的,应当取得省厅出具的进浙备案证明。建设单位将检测业务委托给省外检测机构时,应当核验其进浙备案证明。

四、检测机构与所检测建设工程相关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以及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供应单位不得有隶属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

五、检测机构在签订检测委托合同后应及时编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方案》;在开展现场检测前应提前三天将检测方案、检测使用的仪器设备和检测人员信息报项目所在地质量监督机构登记;在开展现场检测时应同步拍摄影像资料并留存备查。

六、检测机构应当建立和保持与其承担的检测工作类型、范围和工作量相适应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检测机构应对检测数据和检测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检测报告应按年度连续编号,不得重复和空号。

七、检测机构应当将检测过程中发现涉及结构安全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情况,应及时报告工程所在地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八、各区县建设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工程质量检测活动的监督管理,重点监督检查检测方案、检测人员、检测设备、检测操作、旁站见证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检测相关违法违规行为须采取通报、媒体曝光、信用惩戒、行政处罚、报省厅撤回资质证书等手段,严肃处理。

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5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