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土地>>

天河区三大民生项目同日开工

2023-05-11 14:34:58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符畅 实习生 卢佳圳

5月10日,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智慧城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少年宫新校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长兴院区)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这些项目涉及教育、医疗等民生重点领域,旨在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学校:可提供4500个优质学位

本批开工项目中,天河外国语学校智慧城校区的建设受到广泛关注。“培养放眼世界、胸怀天下的优秀人才。”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校长胡东表示,新校区预计于2025年9月开始招生,设置60个高中班、30个初中班,学生总规模达4500人,建成后将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优质学位,打造生态与人文兼备的“岭南书院”。

据了解,天河外国语学校智慧城校区位于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核心节点天河智慧城,校园北靠华南国家植物园,东临火炉山,车陂涌从中蜿蜒流过,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新校区的设计颇具内涵与格局,通过贯通的轴线序列,形成入口空间、河涌景观核心及植物园山体景观的视线通廊。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二所副所长林燕介绍,该校区整体遵循“中国心、世界眼”的设计理念,打造“岭南书院”气质,将课间交流、露天剧场、活动排练等课外教育互动空间与滨水景观多维融合,将初中部与高中部有序分流的同时做到优质教学生活资源共享。

医院:规划300张床位

同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三院”)共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长兴院区)动工仪式在天河区长兴街项目现场举行。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天河区长兴街,分为南北两个院区。举行动工仪式的南院区定位为骨科医院和成果转化中心,规划床位300张,建筑面积约4.88万平方米,同步建设3000平方米的公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开设运动医学科、关节外科和康复专科等重点专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蔡道章表示,新院区的建设进一步促进骨科研究成果转化,未来将充分利用好新院区资源,自主研发医疗医用材料和智能化高端医疗设备,解决国产医疗材料“卡脖子”问题,助力提升天河卫生健康的科技核心竞争力及服务能力。

此外,该项目提出“疗愈平台、医疗方舟”的设计概念,结合用地条件及医疗功能特征,通过将门急诊、医技、住院、后勤办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功能体量整合设置,在建筑体量上形成一个叠级立体的医疗平台。

少年宫:预计招生1.5万人

当天,在广州国际金融城,天河区少年宫新校区也正式动工。据悉,项目主体建筑面积超3.8万平方米,拥有剧场、舞蹈部、音乐部、音乐戏剧部、公益部、科技部、体育部、棋院、美术部、科技馆、美术馆等,建成后每年可提供1.5万个学位,将打造成为天河区青少年社会教育的总部基地,为天河青少年成长提供最好课堂、最好基地和最好乐园。

天河区少年宫主任李远野表示,新校区建设作为“天河区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预计2025年起交付使用。届时每年将为社会提供超过1.5万个学位,重点满足天河区青少年就近参与校外教育服务需求。新校区建成后,龙口西校区将继续保留使用,形成一体两翼发展态势,为天河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提供全过程服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