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市场>>

黄金置业季 天河低密度畔山社区提质舒适生活

2023-04-28 15:22:42 羊城晚报

文/陈玉霞

从土地交易行情中,能发现置业的一些黄金法则。

近两年广州土地交易,中心区的地块受到众多开发商竞投,足见中心区仍是房企布局的重点。对于购房者而言,配套完善、价值稳定的中心区就可成为置业的目标考虑点。

随着中心区优质地块的不断推出,中心区楼市里的高品质产品供应也在相应增加。经济总量连续16年排名全市第一的天河区,今年的楼市新品也在不断提质。在推售小高层的畔山社区天河壹品,“五一”档期就将推出全新升级96-126平方米的“3+1”至“4+1”户型,以满足改善型居住需求。楼盘人士介绍,即日起项目推出“超燃6重礼,上新一口价”的安家置业福利,总价780万元起即可满足购房者舒适安家天河的提质换房需求。

大尺度大空间

全新舒适户型“五一”亮相

作为上半年最重要的营销节点,开发商纷纷推出卖点十足的新品以迎合市场需求。据了解,天河区的畅销大盘天河壹品,也将在“五一”推出全新升级版96-126平方米户型,样板房也会正式对外开放。

从样板房现场可见,和此前产品相比,“同等面积超享空间”的产品竞争力依然存在,同时,新品的面积段和空间尺度感则更有提升。

建筑面积约96平方米的“3+1”户型,主要位于第20、21栋,这种面积段的产品在天河区相对少有。该户型在入门后带有百变空间设计,明亮方正,用作书房或瑜伽室等绰绰有余。更重要的是,该户型汇聚了三开间朝南、大面宽、全景大飘窗等舒适设计,在提升居住空间感的同时,也令室内空间更为实用。三代同堂的居住需求,该户型也能轻松实现。兼顾舒适性和功能性的该户型,百变空间、观景阳台以及房间内全景大飘窗的设计令其具有近九成的超高实用率。在寸土寸金的天河区,附加的使用面积也等于为业主省了数万元至上百万元支出。

建筑面积约126平方米的“4+1”户型,带有双主卧套房和两间次卧,采用的是大横厅设计,极大地扩大了采光面和观景面。三代合欢,二孩家庭,在这样的空间里也能居住得舒适自如。

对于改善型需求买家来说,大尺度阔绰空间设计很重要,社区的密度和楼宇层高等标准也很重要,这就是很多舒适型项目采用低层或小高层低密度设计的根本原因。在楼盘容积率多数达5甚至以上的中心区,容积率小于或等于3的基本为舒适型项目,因产品面积大而致使总价在1500万元起步。然而在天河壹品,规划建设的均是13-14层的小高层,为中心区极为难得的畔山小高层社区,其“3+1”空间总价为780万元起。

车陂南隧道串联

科创新轴提升居住价值

如果仅放在天河区看,天河壹品是一个广州国际金融城附近的畔山宜居项目,自身的地段价值和产品价值也足以支撑其成为天河畅销盘。如果将视野放大一些,天河壹品的潜力价值会有更强大的支撑。

2023年1月,广州车陂南隧道正式通车,将广州国际金融城(以下简称“金融城”)和琶洲这些位于广州第三中轴线——科创新轴的关键节点直接串联起来:位于金融城旁的天河壹品,从该项目沿着车陂路一路往南,直线距离约2.5公里可达广州国际金融城,约5公里可达琶洲和珠江新城。

科创新轴上的每个重要节点,都意味着人才的汇聚。以金融城为例,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有“一行三局”及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进驻。按照规划,仅金融城的起步区就将有超20万个就业岗位。“十四五”时期,金融城将着力推进116个重大项目建设,涉及总投资超1800亿元。到2025年,金融城地区生产总值将达700亿元……

在产业主导的片区内,纯居住宜居社区的存在就有了更独特的价值,也有了更大的市场支撑。换句话说,人才汇聚意味着他们对就近居住的需求会比较强烈,对居住的生活质量也会要求比较高,被他们相中的楼盘,未来在二手市场上的价值也将相对更为坚挺。据介绍,位于金融城旁边的天河壹品,其买家多为周边高知人群,其中不少是口碑相传购买者,“有些买家购房后,会主动推荐身边朋友购买,一个业主推荐两三个新买家的现象比较常见。”楼盘人士介绍。

现阶段金融城和琶洲都仍处于不断建设发展阶段,即便如此,它们都已展现出强大的吸附能力,众多数字金融、数字贸易、数字创意等企业在这里集聚发展,高净值人才也在不断增强着天河区楼市的购买力。这些都将成为诸如天河壹品等宜居畔山项目的价值潜力支撑点。

配套已成

“五一”置业正当时

很多人想在中心区安家,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享受现成的完善配套。天河壹品同样是拥有名校、医疗及地铁等“高配”的项目。

换房群体最关注的教育配套方面,距离该项目约300米处就是已经开学的市属公立12年全日制的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小学初中已开学,2022年招生政策显示,该项目在该校招生范围内,须通过报名和摇号获得学位)。项目一路之隔之处,还规划有一所九年制学校(6月开建),社区内则还有配建的幼儿园。这样的条件,足可以实现家长对孩子们“目送式”的上学方式。

医疗方面,距离项目约500米处的广州中医医院即将开院。据了解,该院区总建筑面积为122050平方米,全院总床位将达2000张。到2024年末,该院针灸病房床位数将达到500张,建成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针灸医院。

出行方面,除了项目旁边已有的公交总站及附近的广州地铁21号线堂东站、4号线黄村站外,《广州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中,广州地铁19号线已在“策划”之列,该路线有望惠及金融城以北片区。

商业方面,项目旁边已有成熟的天健汇及正在建设的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的综合商业体ing未来印,5公里范围内还有东圃-奥体、金融城、珠江新城等商圈,多彩生活就在不远处。

触目可见、触手可及的配套,对购房者而言意味着落地保障。对于现阶段的购房者而言,相关政策也给予了满满的诚意,例如购房利率已经降至近年低位;在多重购房政策利好推动下,广州本地楼市行情从3月开始已快速上升。阳光家缘数据显示,3月广州全市网签面积104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升44%,同比升七成,处于近8个月高位。上半年的“五一”档期是开发商最重要的资金回笼节点,用实惠价格出货是必然做法,这对精明的购房者有利。

目前,天河壹品已经开启了“红动5月,1齐安家”的置业活动,在2023年5月3日前,总价780万元起可购置“3+1”户型,买家还可获得到访礼、安家礼、成交礼、推荐礼、直播礼和“荟员礼”等超燃6重礼。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