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头条>>

昆明今年计划完成绿化面积748万平方米

2023-04-25 12:40:51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廖兴阳)日前,据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今年以来,昆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高质量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工作。1月至3月,全市城乡绿化美化工作累计投资5.8亿元。

按照“一年起步、两年筑景、三年成势”的思路,昆明全面统筹生态、美学、人文、经济、生活等要素,系统性谋划推进、高水平规划设计、专业化种植管护实施城乡绿化美化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昆明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要求,全面摸清全市城乡绿化美化工作点位,并在点位基础上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各项工作。

截至2023年3月底,昆明共梳理出城乡绿化美化点位1476个。其中,绿美城市166个、绿美社区94个、绿美乡镇44个、绿美乡村865个、绿美交通79个、绿美河湖29个、绿美校园127个、绿美园区42个、绿美景区30个。昆明全年计划完成总绿化面积748万平方米,植树约80.5万棵,总投资约18亿元。其中,1月至3月累计完成绿化面积173万平方米,植树13万棵,累计完成投资5.8亿元;3月份完成绿化面积60.6万平方米,植树6.3万棵,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

2022年,昆明开启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工作,计划打造“人、产、城、湖”高度和谐统一的城市形态,为云南争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贡献昆明力量。一年多来,昆明滇池湖滨湿地建设成效明显,公园城市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古树保护实现智能化升级。截至2022年底,昆明累计完成退塘、退田4.8万亩,退房233万平方米,退人3.2万人。根据各区域开展生态带恢复面积实测,共恢复滇池环湖生态带6.29万亩,累计拆除沿湖防浪堤约90公里,重新连通滇池水体与湖滨带陆域,恢复水陆交错的湖滨生态结构,滇池湖滨带水陆连通的自然岸线率达84%。

在公园城市建设方面,昆明以“大三山一水,群山环湖绕城”的宏观地理山水和城市格局为基础,深化落实“公园+”“+公园”的理念,2022年全市完成106个口袋公园建设,切实提高昆明城市发展品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