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深圳>>品牌>>

深圳巨无霸旧改项目易主:万科大股东深铁接盘恒大项目,总投资将达464亿

2023-04-19 14:49:38 时代周报

梁争誉 来源: 时代周报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且有钱的人,比如深铁置业。

近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接连发布《龙岗区四联社区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建筑方案设计及建筑专业初步设计》、《龙岗区四联社区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医院设计总承包》等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显示,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的建设单位为深圳地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铁置业”)。

建筑规模超300万平方米的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曾是恒大集团深圳旧改版图中的重要一子。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2016年12月,排榜村被纳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由桑泰集团开发,后于2019年引入恒大集团,二者共同操盘。

招标公告的发布,意味着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正式易主——恒大集团出局,深铁置业接盘。

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东至兴旺路、南至红棉路、西至恒心路、北至水官高速,靠近地铁14号线四联站,交通条件优越。

该项目于2016年12月被纳入《2016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六批计划》,总建筑面积约307万平方米,主要功能涉及住宅、商业、办公、酒店、M0研发及宿舍、学校、医院等,是横岗街道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

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最早由桑泰集团开发,后引入恒大集团联合开发。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主体公司为深圳市桑泰华辉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桑泰华辉”)。2019年9月,北京合源融汇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合源”)出资230万元,获得桑泰华辉23%股权。北京合源99.94%股权由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持有,恒大集团由此正式介入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

引入恒大集团的次月,桑泰华辉曾高调发布一封致业主公开信。公开信称,恒大集团深圳公司愿与四联股份公司、桑泰集团、村民居民、业主携手共进,助力城市更新,共创美好未来。

牵手恒大集团,排榜村旧改一度进展迅速。

公开信发出两个月后即2019年12月,桑泰华辉发布“喜报”称,经过近40天的紧张工作,排榜村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已完成更新范围内571栋物业(占比89.22%)、面积约64万平方米(占比74.05%)的测绘查丈工作,为确权工作和制定拆迁安置补偿标准奠定了基础。

受恒大集团出险影响,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停滞不前。于是,深铁置业伸出援手,接下这个投资额464亿元的巨无霸旧改。

来自横岗街道主管部门的信息显示,横岗街道已制定街道专项攻坚小组方案,推进排榜村旧改。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横岗街道将与专项领导小组、深铁置业积极沟通对接,解决项目资金等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前述招标公告显示,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64.43亿元。

6c64431d6eac6be8486a95344c7ecadc_17f2873919428d4466cea2a9e7a701b9.png
4月18日,时代周报记者查询桑泰集团官网发现,排榜村城市更新项目仍为该公司储备项目。图源:桑泰集团官网

近年来,作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深铁置业的地产副业经营得风生水起。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2年深铁置业以全口径销售金额210.2亿元,位列《2022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TOP 200》第79名,排名上升63位,业绩同比增长49%。今年一季度,深铁置业实现流量销售金额53.77亿元,在深圳排名第二。

销售排名逆势上位的同时,深铁置业还在公开市场跑马圈地,积极补仓。2022年,深铁置业累计获取9宗土地,创下历史新高,包括登良东站地块、坪山区石井街道昂鹅车辆段3宗地块等,拿地金额在大湾区排名第6,超过招商蛇口、中海地产、万科等房企。

截至目前,深铁置业已拥有29个轨道沿线上盖项目的综合开发权,总开发规模超1643万平方米,在建面积超1173万平方米,主要位于深圳。

克而瑞认为,深铁置业在深圳承担着TOD项目开发、保障房建设等特殊的城市建设功能,具有较为丰富的住宅项目开发经验,项目资源来源稳定且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未来将成为搅动市场变化的力量。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