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市场>>

1063套!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首批安置房正式交付 回迁村民今日喜提新房钥匙

2023-04-13 14:40:52 羊城晚报

c8389f6e73484d9098964ed5570139ea_7968661_dzzzz1_1681311737454_b.jpg

龙口-小布安置房“交钥匙”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陈玉霞 

12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周边临空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首批安置房正式交付,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及噪音区征拆安置花都区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和花山镇人民政府,将首批17栋共1063套安置房正式交付至回迁村民。

三年不到,

首批安置房正式交付

据介绍,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对广州提升综合性门户城市能级,建设全球领先的国际航空枢纽,打造产城融合的世界级空港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涉及白云、花都、天河3个行政区,9个街(镇)、62条村的征拆,动迁居民约1.8万户、6.2万人,规划建设15个安置区,占地面积约7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51万平方米,总投资超千亿元,是广东省在建规模最大的安置区项目。

2020年6月28日,安置区启动区(龙口-小布安置区、平西安置区)早于机场主体工程三个月先行动工,其中由中建四局承建的龙口-小布安置区取得了“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当年首批安置房封顶”的阶段成果。三年不到,安置区启动区已从一纸蓝图变为层楼高筑,首批安置房顺利竣工、移交,并已进行摇珠分房。

在拆迁范围内的村民江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们一家目前仍住在村屋里,不过已通过摇号选择了一套110平方米的单位和一套65平方米的单位,“比我们之前的居住环境好太多了!”江先生兴奋地说,13日就可以领取新房钥匙了,期待尽快搬入新房。

加速建设,

建造人文品质之城

据介绍,安置区住宅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按不低于绿色建筑二星的标准实施。从开放的样板房可见,首批安置单位配置了65-140平方米的多种实用户型,并带装修交付,每套单位通风采光性能良好;整个安置区内,还规划了商业、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服务配套设施,并将积极应用数字化技术打造智慧社区。

其中,龙口-小布安置区以“现代岭南,山水人家”为设计理念,错落布局、南北通透,结合铜鼓坑河涌景观改造与村落宗族聚集习惯,设置了传统岭南骑楼及架空空间、生态步道、社区公园等多层次公共空间,配套的养老院项目达到装配式建筑国标A级。

平西安置区以“非凡两公里,乐享生活环”为设计理念,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原址保护树滋庄传统民居和思明西校,并将思明西校活化利用为教学用房,传承教育文化功能。同时,引进了省级重点学校广州市第六中学落户办学。

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铁峰表示,集团正按下建设“加速键”,目前15个安置区已全面进入“边建设、边竣工、边移交”的大干局面,累计封顶130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