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山东省​乐陵市住建局: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达100%

2023-03-28 11:14:18 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以前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如今看着盖得新屋,心里老踏实!”乐陵市黄夹镇闫家村闫寿庆看着新改造的房屋由衷赞叹。

近年来,乐陵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工作导向,以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为工作目标,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今年共改造145户,其中,113处新建,32处维修,现已全部开工,开工率达100%,确保6月中旬全部完成。

精准摸排、动态核查。结合自建房排查,快速精准摸排低收入群体的住房状况,持续加强农房安全动态核查,做到发现一户,及时鉴定、整治、改造一户,让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严把程序、强化管理。严格危房改造程序,从改造申请到最后验收合格后的入住,每个阶段都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和标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排解民忧、惠及民生。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巩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成果,引导农民开展户内改厕,率先在危房改造过程中为低收入群体进行户内改厕,安装坐便,让低收入群体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步,乐陵市住建局将加强与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的工作协调,立足工作职能,督促各镇村抓住施工黄金期,优化方案,继续加大对农村住房安全问题的排查力度,努力消除各类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加快危房改造工作进度,确保危改户早日入住新居。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