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品牌>>

首个沉箱出运安装!揭阳港建设又获新进展

2023-03-27 15:1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沉箱已安装到位!”伴随着对讲机中高昂的声音响起,中建筑港揭阳港项目首件沉箱稳稳着床,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建设新阶段。

据了解,沉箱是码头、港口建设的主体结构,该项目共需预制安装7种类型、共计41件沉箱,首件出运安装完成的系CX1型,重约2736吨,长17.65米,宽高各18.1米,相当于6层楼高,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

(沉箱上驳)

“沉箱在岸上预制完成后,通过10000吨举力的半潜驳和9600匹马力的拖轮拖运到施工区域,使用GPS定点测量技术,控制其下潜安装至指定位置。”中建筑港揭阳港项目负责人介绍。

自开工以来,中建筑港揭阳港项目所在地海况恶劣,有效作业窗口期短,施工难度较大,项目部以“服务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创建百年水运精品工程”为理念,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经过多次探讨研究和试验对比,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协调施工船舶机械,针对性的进行技术、安全、验收程序交底,有序推进各项施工作业。当前,项目部正组织岸上沉箱预制、海底基床整平“两班倒”,严格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和技术质量管控,全力抢抓有效作业窗口期,加快推进码头建设。

项目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建筑港勇担‘海洋基地建设尖兵’使命,以‘硬核’实力铸造精品工程。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认真总结首座沉箱出运安装经验,积极协调海上交叉施工,全速推进码头竣工通航。”

(沉箱出运安装)

据悉,揭阳港项目作为广东省、揭阳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依托惠来临港风电产业园整体全产业链布局,为南海片区乃至全国海上风电风机制造、钢结构加工、海缆生产等加工制造企业提供支撑性的基础设施和海上出运通道,进一步提升揭阳港的港口服务水平,为揭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发挥更大作用。(通讯员 田飞飞)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