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业主投诉长沙建发电建江山悦房屋开裂 主管部门回应局部钢筋间距不满足设计要求所致已要求整改

2023-03-23 16:0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着之)近日,一名长沙建发电建江山悦业主在红网问政湖南平台上发帖投诉,称自己在该楼盘购买的毛坯房存在贯穿性开裂,检测结果显示系钢筋间距不满足设计要求导致。业主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对房屋质量问题予以监督解决。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

该业主自述于2020年7月在长沙市岳麓区建发电建江山悦购买一套毛坯商品房,于2022年10月收房开始装修。在装修过程中,业主发现该房屋存在巨大质量问题,楼板贯穿性开裂不下二十处,最短的都有一米多长。业主称,发现问题后及时将情况反映给开发商,后来进行了房屋检测,结果显示钢筋间距不满足设计规范,但开发商一直不正视问题。

图源:业主供图

3月21日,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对该投诉予以公开回复。关于房屋楼板裂缝的问题,经核实,建发电建江山悦51栋1706楼板存在局部开裂,开发商委托了湖南湖大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测,检测结论所抽测梁混凝土强度推定值满足设计强度,钢筋混凝土保护层厚度满足规范要求,但局部钢筋间距不满足设计要求,设计单位根据检测结论出具处理方案,下一步将按方案整改到位。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高度关注群众的诉求,将督促责任主体单位切实履行工程质量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与业主沟通联系、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积极回应业主关切。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该楼盘房屋开裂现象同样存在于其他楼栋和位置。3月17日,有江山悦业主在问政湖南平台反映,自家精装交付的房屋存在内墙面开裂的问题,经有关部门督促开发商整改后,裂缝仍有明显的修整“疤痕”。后又发现多处质量问题,如外墙开裂(原因系结构面混凝土墙与砖墙交界处未挂钢丝网)、入户门装歪了4-5毫米等。截至发稿,该投诉暂未获回应。

据房天下网站介绍,建发电建江山悦小区位于长沙市湘江新区大王山片潇湘大道西线-联江路交叉口东,开发商为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房地产(长沙)有限公司和建发房产,目前参考均价为11909元/㎡。

图源:房天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