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出险9个月后景瑞控股成功复牌 一年内到期债务超百亿

2023-03-15 16:26:55 财联社

财联社3月14日讯(记者 李洁)出险9个月后,景瑞控股(01862.HK)于3月14日复牌。

截至3月14日收盘,景瑞控股报价0.365港元/股,下跌38.14%,总市值为5.62亿港元。

“复牌体现了房企不会走破产或退市之路,而是积极持续修复,从而让企业逐渐恢复健康运营。”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因4只美元优先票据应付利息到期未付,景瑞控股于2022年6月17日正式违约。而在此之前的2022年6月1日,其宣布停牌。

值得关注的是,景瑞控股是继佳兆业之后,今年第二个复牌的出险房企。目前仍有世茂集团、奥园、花样年、当代置业、融信等房企处在停牌阶段。

“根据上市规则,联交所有权将已连续停牌18个月的任何证券除牌,为了避免被除牌,停牌房企需要在18个月内披露缺失的年报或半年报,留给这些房企的时间并不多了。”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称。

景瑞控股在复牌前一日,披露了2021年年报以及2022年中期报告。

财报显示,2021年以及截至2022年6月30日,景瑞控股合约销售额分别为270.11亿元及45.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9%及同比下降约75.9%。

2022年上半年,景瑞控股收入达24.7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51.5%,净亏损14.54亿元。

在债务方面,自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13日,景瑞控股未能支付2023年10月到期票据、2024年1月到期票据和2023年9月到期票据的利息;以及2022年7月到期票据、2022年9月到期票据和2023年2月到期票据的本息。

财报披露,截至2022年6月30日,景瑞控股净债务资本比率约为129%,借款为201.91亿元,其中110.74亿元将于未来十二个月内到期偿还,而其银行存款及手头现金(包括受限制现金)仅为75.4亿元。

对此,景瑞控股方面表示,公司已委任钟港资本有限公司为其财务顾问并委任盛德律师事务所为其法律顾问,以评估本集团的资本结构、评估本集团的流动资金及探寻所有可行解决方案以缓解当前流动资金问题,并尽快达成对所有持份者最优的解决方案。

为恢复现金流,景瑞控股今年将加快在建物业及已竣工物业的预售及销售,并加快收取销售所得款项及其他应收款项;将进一步出售若干自持物业,以补充营运资金;并寻求合适机会出售若干公司股权,以产生额外现金流入等。

截至2022年6月30日,景瑞控股土地储备约为445万平方米。

景瑞控股2022年年报也计划于2023年3月刊发。据景瑞控股此前披露,其2022年合约签约销售额为70.76亿元,净亏损预计在35亿元至48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