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头条>>

陕西省咸阳市住建局快速推进全市建设项目节后复工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2023-03-15 15:28:59 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精神和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及工作部署要求,把建筑业快复工、保安全作为今年开好局、起好步的“当头炮”,一线督办,主动纾困,强化监管,全力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提供保障。

抓宣传,提升安全教育“渗透力”。2月24日,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对全国两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控风险、排查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2月16日,组织全市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企业安全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以及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企业将安全生产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中”。

抓纾困,提升排忧解难“主动力”。印发《关于做好全市建筑工地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强化“三促一解”,落实“四个一”帮扶措施。实行复工复产验收,对全市复工复产项目一一造册登记,实行动态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局领导下沉到企业、到施工现场,调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人返岗、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将企业复工复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抓排查,提升安全监管“执行力”。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指导手册》,强化监管,坚持日常巡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认真对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细致摸排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印发《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包抓督导的通知》,市住建局成立了14个由县级领导为组长的包抓督导组,对县市区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复工条件不达标、措施未落实的项目一律叫停,严防项目“带病”复工复产。

目前,全市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率已达到85%,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扛牢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以实干实绩确保节后复工及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