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长沙合能枫丹宸悦停工引业主担忧 主管部门已介入督促项目建设铺排施工进度

2023-03-14 16:2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着之)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长沙市开福区合能枫丹宸悦项目因停工问题引发业主投诉。有关部门在最新回应中介绍了项目目前的工程进展和未来施工安排,并表示将继续督促项目单位合理铺排工程进度,加快推动楼盘建设施工。

投诉业主表示,长沙合能枫丹宸悦项目([2020]长沙084号地块)位于开福区马栏山片区,占地38.9388亩,总建面7.79万方,规划用户为549户。2021年5月,项目开始售卖3、5、6栋,但因合能内部资金等相关问题,2021年10月至2022年6月期间项目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购房合同中约定2023年12月交付,目前只剩几个月,但项目现场仍是一片乱糟糟的荒芜景象。开发商用 “土方堵门”“下雨”“内部道路没修好材料进不来”等各种借口搪塞业主,很少公布施工进度,偶尔工地有人做事也是寥寥数人。业主担心,合同中约定的交付遥遥无期。业主还反映,目前合能在长沙开发的其他项目如合能湘江公馆、合能枫丹星悦等也都遭遇了延期交付的困境。

3月13日,长沙市开福区洪山街道办事处对业主投诉予以公开回复:2021年10月,合能枫丹宸悦项目原总包单位重庆中科因自身经营问题无力继续履行合同,导致项目停工,期间开发商与重庆中科完成退场清算并重新征召新总包单位。2022年6月,新总包北京城建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正式进场复工。2022年7月,开福区将合能枫丹宸悦项目列为“保交楼”风险项目,并成立开福区政府和洪山街道两级工作专班,密切约谈开发商和施工方,设立街道、银行、公司三方共管账户,确保资金封闭运行。同时,定期组织召开由政府工作专班、开发商、施工方、业主代表共同参与的四方会议,通报工程进度,回应业主疑虑。

目前,已销售的3、5、6栋二次结构完成60%,一批次交付地库主体结构完成40%,7栋主体结构完成17层。根据目标倒排和现阶段工作进展,预计4月份完成3、5、6栋中庭地库顶板浇筑,5月份精装进场,7月份园林景观进场,其他分包单位有序进场施工。街道将继续督促项目单位合理铺排工程进度,加快推动楼盘建设施工。

中国质量新闻网搜索发现,在红网问政湖南平台上,长沙“合能系”楼盘遭受了诸多投诉维权,内容涉及“停工”“违规交付”“违规收取物业费”等不同方面。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