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市场>>

西部老城楼宇盼新生:发达大厦正常运营,百盛商厦部分楼层待装修

2023-03-14 15:13:17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春燕

3月13日,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存东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市南区决定将区机关驻地西迁至中山路,以自身行动盘活提升西部闲置的老旧楼宇(楼院),为西部老城焕新发展提振信心。在青岛火车站和中山路附近有很多楼宇,像百盛商厦、发达大厦、青岛国货等都是伴随许多青岛人成长的标志性建筑。目前它们的现状如何,市南区政府西迁会给它们带来哪些影响?13日下午,记者进行了探访。

发达大厦:

外立面在施工,内部正常运营

位于中山路南端的发达大厦,曾是中山路的标志性建筑。记者看到发达大厦外面拉起了黄色警戒线,搭建起了绿幕,里面堆放了不少建材,绿幕上隔几步就贴着“当心扎脚”“必须戴安全帽”“禁止倚靠”等安全标识,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绿幕内外都有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大厦外立面完整,没有大改的迹象,内部正常办公,大厦内依旧可以正常出入和办公。关于施工的具体内容和计划,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

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发达大厦共24层,一楼的交通银行和友客便利店还正常营业,快递柜和外卖柜等照常使用;4楼是办公层、9楼是健身俱乐部,其余楼层有不少是私人住户,不能随意进入。记来到4楼,发现发达大厦大厅内十分安静,部分企业在照常办公;而9楼的健身俱乐部依旧人来人往。

百盛商厦:

部分楼层租户已撤离,等待改造升级

发达大厦北边不远的中山路百盛,承载了许多老青岛人的记忆。

记者看到中山路百盛商场依然正常开门营业,1楼到3楼,每个楼层都有十几家店铺在营业。店里也有些来逛的顾客,大多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56岁的栾大叔听说春季大减价来陪妻子买衣服,他笑着和记者说,“我是怀旧来了,在中山路百盛购物已经有十六七年了,待会儿再上3楼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穿的衣服”。

记者看到,3楼是运动户外和男装品牌,再往上的电梯口已经被封堵,电梯口竖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装修升级”,提示正在装修升级中。据了解4楼至8楼目前处于等待改造升级状态,9楼有部分百盛人员还在办公。

从写字楼的电梯进入,记者看到7楼内的租户已经撤离,正等待整修,10楼和11楼的桔子酒店房间正常运营。百盛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楼及以上楼层的住户和公司都照常。

中山路百盛的外围也搭建起了安全通道,停车场依旧正常运营,但是停车场入口需绕行湖北路进入。

分析师:

区政府西迁,有助于唤醒老城楼宇经济活力

市场分析专家张斌告诉记者,中山路的写字楼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中山路百盛、发达大厦,再就是北侧的青岛国货。之前,随着城市中心东移,这些楼宇经营一直不太好。现在周边聚集的主要是一些外贸航运型的企业,因为距离海关比较近,写字楼的价格普遍在一块五左右。市南区政府西迁,一些企业会随之迁移,这对于老城楼宇会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中山路是一个比较成熟的社区,只不过因为时间比较长了,建筑有些老旧,但是它的配套,特别是教育、医疗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所以市南区政府西迁,对于唤醒老城楼宇经济活力是有较大好处的。”张斌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