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曝光台>>

佛山金融街·金悦郡被投诉存多个质量问题 官方督促建设单位加快维修进度

2023-03-09 14:59:2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近期,广东省佛山市融辰花园(又称“ 金融街·金悦郡”)被投诉,并收到相关部门的回复。

2月8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文,称融辰花园( 金融街·金悦郡)7座购房合同交楼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开发商在地下停车场未竣工、入户大门未安装的情况下,于2022年12月20日下发收楼通知书,并于2023年1月1日开始计收物业费,涉嫌强行交付、违规收费;

该网友还称,融辰花园楼房装修质量堪忧,墙砖、地砖、墙体多处大面积空鼓,阳台漏水,地漏短接错接,多次找开发商和物业沟通维修,均以疫情工人不足推诿。此外,该小区没有配套电动自行车停车位及充电桩,地下停车场收费比周边贵一倍以上。

2月17日,项目所在的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办事处、三水区发展和改革局对此作出回复:

一、交楼问题:佛山融展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融辰花园7座”,建设单位于2022年12月16日组织各方责任主体通过了该项目的竣工验收,并于2022年12月20日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因此,该座已具备交楼条件;

房屋质量问题:在《商品房买卖合同》及《住宅质量保证书》中已约定商品房质量及保修责任的相关权利义务。房屋质量问题属于保修责任问题,开发企业应依房屋质量保修书的约定承担保修责任。云东海街道城建和水利办已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维修进度,严控房屋维修质量;积极响应业主诉求,及时解决业主问题;

地下车库问题:融辰花园目前处于分期连续开发阶段,地下车库尚未开放使用,为满足业主停车需求,开发企业现已开放露天停车位,并在地下车库开放专属搬家通道,方便业主;

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问题:物业公司已收到业主反馈,后续将制定相关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方案并征询业主意见后完善配置,满足业主的充电需求。

二、根据《民法典》第二百四十条,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因此,确定停车位是否收费、何时开始收费是停车位所有权人的权利,不属发改部门的管理职能;根据《广东省定价目录(2022年版)》,住宅小区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不属政府定价项目范围,实行市场调节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市场调节价,是指由经营者自主制定,通过市场竞争形成的价格,因此,管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收费标准,也不属发改部门的管理职能,不用向佛山市三水区发展和改革局提交资料。

资料显示,佛山金融街·金悦郡的开发商是佛山融展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金融街广州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隶属于A股上市公司金融街。

bc5fa6f2c20807c90dbc8131a4c373d2_163_5952913_d45e411ed2775e3c3369ec290e70c73e.png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