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北京>>品牌>>

首开股份:拟以4823.06万元收购仁信公司10%股权

2023-03-02 16:19:28 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2月28日,首开股份发布公告称,首开股份全资子公司城开集团拟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收购公司控股股东首开集团所持有的仁信公司10%的股权。收购价格经双方协商,确定为以资产基础法确定的评估值4823.06885万元人民币。

仁信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城开集团出资2.7亿元,公司控股股东首开集团出资3,000万元。双方持股比例为90%:10%。为减少关联交易,提升公司管理效率,城开集团拟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收购首开集团所持有的仁信公司10%股权。收购完成后,仁信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孙公司。

仁信公司开发的项目主要有北京市丰台区石榴庄配套公建项目(石榴派项目)、北京市大兴区康庄限价商品住房三期项目(康乃馨城项目)、北京市朝阳区高井2号地保障性住房用地(配套商品房及公建)项目(熙悦尚郡项目)等。

本次交易是为减少关联交易,提升公司管理效率。仁信公司现有股权结构为历史形成,在现有股权结构下,仁信公司及所属企业项目开发所需的资金,需要首开集团与公司按股权比例分别进行拨付。首开集团仅持有仁信公司10%股权,但向首开集团申请拨付相应资金时,且涉及关联交易程序,所需审批流程较多,管理成本较高。本次收购完成后,仁信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孙公司,仁信公司经营过程中所需的资金将由公司统筹管理和安排,从而加快资金流转效率、提高资金利用效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