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深圳>>品牌>>

万科港股募资先落地:筹款约39亿港元 大多还债但不用于境内建楼

2023-03-02 16:10:20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日讯(编辑 周新旸)国内龙头房企万科企业(02202.HK)港股率先配售募资了。3月2日早间,万科对外表示,拟配售3亿股新H股,募资39.15亿港元。

万科企业发布公告,2023年3月2日(联交所的交易时间开始前),公司与配售代理中信证券及花旗就配售3亿股新H股订立配售协议,配售价为每股H股13.05港元。配售价较3月1日收市价每股H股13.90港元折让约6.12%。

919f944e7acd8858ba1705e95ef111e7_5262n8AmsY.png

假设配售股份全数配售,配售所得款项总额预计约为39.15亿港元,配售所得款项净额总额预计约为39.03亿港元。公司拟将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的60%资金用于偿还公司的境外债务性融资,剩余40%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同时,公司承诺本次募集资金将不会用于境内新增住宅开发项目。万科认为,配售事项将加强公司的财务状况。

值得一提的,万科在A股的2月12日晚间公告《202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表示,拟募资不超过150亿元,此举是万科时隔16年A股开启增发。对此,机构普遍认为,募资有利于公司增强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夯实主营业务经营能力。

房企销售额有回暖迹象 机构谨慎看待后市

近期,国内楼市有回暖迹象,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百强房企2月全口径销售金额实现5184.2亿元,同比增11.8%,环比增长29.8%;实现销售操盘金额4615.6亿元,单月业绩环比增长29.1%、同比增长14.9%。

此外,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朱海斌认为,在地产政策方面,1月房价环比企稳是积极信号,房价预期稳住后,房地产市场成交才会从底部逐渐复苏,进而传导到房地产投资。朱海斌预计,从短期政策导向来看,如降低首付比例、松绑限购等楼市需求政策仍有进一步释放空间,但将以房地产市场企稳为目标,不会出台透支未来需求的临时性措施。整体来看,今年房地产投资预计下降4%-5%左右,相较去年-10%降幅明显收窄。

展望后市,多家机构普遍认为,判断市场是否真正回暖,需要观察3、4月份房企销售情况。

克尔瑞方面分析认为,一方面当前暂未进入供应高峰期,多数房企蓄势待发,3月预期将迎来一波集中供应,有望拉动成交放量;另一方面,二手房市场从回升程度和市场热度都略高于新房市场,这也侧面论证了居民购房信心逐步修复,为后期新房市场回暖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机构认为,短期内京沪杭等热点城市尚能保温,而天津、重庆、郑州、福州、南宁等有望低位回升,迎来一波需求释放。

中银国际的看法则相对保守,该机构认为,房地产销售前期的深度调整接近尾声,但后续复苏力度和持续性仍待观察,短期的销售波动仍会存在。“我们预计全国需求端最早或在3、4月出现明显修复的可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