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品牌>>

1月份山东物企INC指数发布,传播影响力均值增长14.56%

2023-03-02 15:26:2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田梦华

1月份,山东物业企业的品牌声量和品牌关注情况整体表现如何?日前,壹点智库Brand-C品牌竞争力数字实验室对山东物业企业的品牌传播效果进行了大数据测评,发布了1月份山东物业企业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简称“INC指数”)。数据显示,该月39家山东物业企业的INC指数平均值为271.22,与12月相比传播影响力均值增长14.56%,较之1月份行业网络影响力有明显上涨。全部品牌INC指数排名上涨最多是的德州市诚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涨25名;下降最多是胜利油田玉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降16名。

位居品牌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排行榜前十的分别是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潍坊恒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日照金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长江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诚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翔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银丰智慧物业服务集团、日照安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行业整体网络传播影响力成正态分布

分布数据中低值较多

本月山东物业企业全部品牌的INC指数均值为271.22,说明行业内大部分品牌在品牌建设方面尚处于起步阶段,整体品牌声量较低。全部品牌的INC指数的偏态系数为0.176,峰度系数高为0.29,表示企业INC指数数据中低值较多,数据基本呈现正态分布特征,大部分品牌的INC指数分值集中在200.81和341.63之间。

传播广度低于标准级

应加大信息传播数量,提高发布频率

传播广度是品牌声量大小的等级化体现,以5级为最高级。1月份,山东物业企业“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的传播广度均值为1.39,较之12月份1.14有所上涨,但仍低于标准级(标准级对应数值大于等于2且小于3)。这意味着,与活跃品牌相比,大部分企业的全网声量较低,这意味着各企业为用户提供的信息数量、信息发布频率不给力,信息发布渠道、信息类型也有很大提升空间;传播广度的提升离不开传播数量的提升,建议各企业应充分利用各种传播渠道,广泛发布用户需要的信息,同时提高发布频率,从而保证品牌信息的传播效果。

达到3级(“标准级”)水平的企业有3家。没有达到“标准级”、尚处于2级(“潜力级”)水平的有28家。仍有8家企业的信息传播广度表现非常弱,处于最低一级(“深水级”)水平,希望能够引起企业重视。

传播热度均值为1.15

应加强信息策划,重视信息质量

传播热度是信息转发与评论活跃程度的等级化体现,以5级为最高级。1月份,山东物业企业“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的传播热度均值为1.15,较之12月份上涨0.14,低于标准级(标准级对应数值大于等于2且小于3)。分析认为,大部分企业的相关信息在头部社交媒体平台的活跃度较低,用户对于信息的转发和评论意愿较弱;传播热度的提升离不开信息本身的吸引力,建议各企业充分重视品牌信息的内在质量,尤其要重视社交媒体平台的利用,力争信息在社交媒体平台实现“病毒式传播”。

达到3级(“标准级”)水平的企业有1家。没有达到“标准级”、尚处于2级(“浅水级”)水平的有21家。有17家企业的信息传播热度处于最低一级(“深水级”)水平,显示出信息的关注度相当低,希望企业能够加强平的有4家。有18家企业的自有平台呈现度处于最低一级(“深水级”)水平,不利于品牌及业务信息的展现,应当引起企业的重视,对自有平台建设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平台维护和优化。

e2a970ef138b7ea2316e12c9346f035d_960_imageslim.jpg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