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市场>>

重庆2023年经济发展目标公布,新重庆城市价值决定楼市未来

2023-03-01 16:5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铭铭)近日,重庆市政府公布了《关于重庆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透过它们,能很清晰预见新重庆的未来发展高度。

判断城市价值,有三大考量。一看城市的产业结构,二看供求关系,三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通俗点说最重要的就是看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经济常看的指标有GDP。2022年,重庆GDP排名第四,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发展潜力十足。GDP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生产能力。上述报告提到,2023年重庆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定为6%以上。新重庆,值得期待。

同时,城市的价值决定楼市未来的方向。分析重庆2023年经济发展的目标,可以在这两份报告中提取到楼市信息。

首先在《关于重庆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提到房地产里面大的利好就是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质升级消费平台,不断提升中央商务区消费能级,持续推进寸滩国际新城建设,加快建设解放碑—朝天门、观音桥世界知名商圈,升级打造九龙新商圈、三峡广场、南坪等重点商圈,培育一批国际消费中心、区域消费中心。

同时文中3处提到了房地产:

1.成立市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和维稳处突工作专班,全力开展“保交楼、稳民生”工作,重点项目风险处置稳妥有序推进。

2.稳住房地产投资,建立房地产项目前期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缩短前期开发、拿地、开工、销售全流程时间,督促已供地项目加快开工,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加大“久供未建”“久建未完”项目处置力度。强化资金要素保障,抓紧使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设备更新贴息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保交楼专项借款等国家重点资金,加快推进REITs试点。分级分类保障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优先保障市级以上重大项目建设用地需求,支持低能耗高产出项目优先用能。

3.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市场平稳发展,全面落实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政策,加强政策储备,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全力落实保交楼,强化市区联动,统筹协调解决保交楼项目处置问题,全力筹措项目后续建设资金,用好管好专项借款资金。加强存量房交易网签和资金服务,促进一二手房市场良性循环。

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中,重点就是规划重庆2023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其中对整个重庆楼市有直接关系的几点是:

1.稳定房地产投资,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房地产投资逐步回稳。

2.扩大消费需求,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档升级知名商圈,加快打造消费新地标,培育创建一批国际消费中心、区域消费中心、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城市、夜间经济示范区。推动服务消费扩容提质,培育文旅消费热点,繁荣发展“四首”经济、共享经济、新个体经济等新业态。适时推出消费促进政策,鼓励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消费,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消费,扩大县乡、线上、外来消费。

3.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深化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等试点。

4.打造高效能科创体系,提质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两江协同创新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等创新高地,推进重庆国际生物城、荣昌畜牧科技城、潼南农科城等科创园区建设。

5.争取国家实验室重庆基地落地,加快建设超瞬态实验装置、金凤实验室二期、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等科创平台。

6.推进重庆都市圈建设,增强中心城区极核功能,打造城市高端功能集中承载地、展示地。

7.推进川渝全域联动发展,加快推进成渝中线高铁、渝西高铁、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成渝高速公路扩容等标志性工程,共建成渝跨境公路运输联盟、内陆无水港、重点实验室和新型研发机构,共同培育产业集群。

同时报告中提出奋力抓好城市更新提升,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通过这份报告可以看到,新重庆未来城市价值具有无穷的潜力和想象力,这对整个重庆楼市也是积极向上的利好消息。

2023年将会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年份,而在这一年,重庆楼市积极政策效应将会持续,各方信心将会加快恢复。随着重庆经济的不断持续高速发展,楼市逐渐稳定,重庆的未来会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