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政策>>

佛山两区拟恢复购房入户

2023-02-24 14:37:13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正杰、张闻报道:21日,佛山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佛山市公安局关于调整部分区域稳定居住就业入户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以下简称:“意见稿”),并公开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这是自2018年底全市停止购房入户以来,佛山首次有意向重新开启部分区域购房入户政策。

根据“意见稿”,佛山市对部分区域增加“稳定居住就业入户”渠道:高明区及高明河以南的西岸社区、三水区自有合法产权住宅房屋(含二手房、自建房)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以在本区域房屋所在地申请入户。依本政策入户后3年内不能在市内跨区迁移(西岸社区的不能跨社区迁移)。本次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日期从2023年2月22日至3月23日,共30天。市民的意见可以通过市公安局政务网站和信函的形式进行反映。

据了解,2016年6月1日起,据佛山市公安局发布《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在佛山市自有合法产权住宅房屋(含二手房、自建房)已办理房产证(不动产权证),均可入户。2018年11月,佛山公布全市取消购房入户政策,《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规定于2019年1月1日起,不再执行原购房入户政策,将购房直接入户政策调整并入积分制,将房产情况作为申请入户、入学的计分指标。

据2021年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高明、三水两区的总人口在全市占比略有下降。高明总常住人口为46.90万人,十年间人口增加4.90万人,年平均增长1.11%,比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年平均增长3.39%下降2.28个百分点。三水全区常住人口为803226人,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622645人相比,十年共增加180581人,增长29.00%,略低于佛山市增速3.03个百分点。

对于该意见稿,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曹绍林表示,2023年佛山市中心楼市回暖情况较明显。相对而言,三水高明地处外围,房地产成交依然弱势,去库存周期长。“前段时间佛山中心城区也解除了限购,购房消费更加向中心城区靠拢。”他认为,出台新政刺激三水、高明楼市,十分有必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