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土地>>

中国多地土地市场升温 20城宅地成交平均溢价率超5%

2023-02-24 14:3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庞无忌)近期,中国多地楼市升温,土地市场热度也有所回升。

中指研究院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截至2月22日),有84个城市出让住宅用地。这些城市共计成交宅地272宗,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约2320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268.7亿元人民币,平均溢价率5.28%。

84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住宅用地成交平均溢价率超过5%,其中11个城市宅地成交平均溢价率超过10%。2022年中国300城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仅3%左右。近期,宁波、杭州、北京、苏州等城市土拍表现亮眼。杭州出让的13宗地中有8宗触顶摇号,北京出让的6宗地块有3宗触顶进入竞现房销售面积阶段,苏州工业园地块获得30多家企业摇号竞争,宁波成交的3宗地块中有2宗触顶。此外,从溢价率上来看,秦皇岛、安阳、湖州、绍兴等三四线城市土拍市场也有所回温。

中指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张晓飞表示,当前部分民营企业开始参与拿地,但依旧十分谨慎,主要在熟悉的市场区域范围投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尚未全面恢复,城市之间和城市内部市场分化趋势愈发明显,优质地块持续被关注,边缘地块依旧无人问津。民营企业会在确保资金和利润空间的前提下拿地。整体来看,他认为,今年中国土地市场会延续分化,市场升热和遇冷逐渐分流。

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2023年,随着集中供地模式的优化,各地为了吸引房企参与投资纷纷加大优质地块供应。比如:苏州首轮核心或重点板块地块占比73%,长沙首批多宗地块均位于稀缺位置。在当前市场筑底的关键时期,该机构认为,2023年首轮集中供地的表现决定了土地市场能否止跌回稳。随着销售端的预期向好,预计2023年各城市首轮集中供地在优质地块的推动下,土拍热度或将显著回升,形成销售带动投资回暖的良性循环。(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