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头条>>

开发商为卖房再出招 北京房山38个楼盘承诺30天内无理由退定金

2023-02-22 14:15:43 财联社

财联社2月21日讯(记者 李洁)在“试点认房不认贷”传闻被否后,北京房山又一次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据北京日报报道,为了维护购房者权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北京市房山区38个在售楼盘项目2月21日以自发联盟形式自愿承诺,购房者在签订正式购房合同前提出退房的,30天内定金退还到位。

房山区在售楼盘还承诺,依法合规销售,不作虚假承诺,严格按照法规收存和支取预售资金,不违规操作、不账外循环、不私自挪用,全力保交楼。

“以往也有交了定金退还的情况,不过38个楼盘一起推出30天无理由退定金这种情况,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见的,更多是一种噱头式营销。”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关荣雪认为。

“现在房山的新楼盘去化比较困难,房企压力也比较大,所以想通过这个办法去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从规范化的角度、有利于消费者消费的角度,去激发消费端的活力。”一位总部位于北京的房企高层告诉记者。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2023年1月北京房山区新房成交180套,环比2022年12月小幅上涨8.43%,较去年同期下降19.28%;1月库存8831套,环比2022年12月微涨0.14%,较去年同期上升43.49%。

由此来看,当前房山新房市场去化力度有待进一步提升,库存压力较大。

对于“30天内退还定金”这种行为,上述房企高层表示“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关荣雪也认为,由于房山区以刚需盘为主,当前刚需群体的购买力又尚未完全提升,而且此前也有楼盘交了定金退还的方式,因此预计对交易端起到提升的作用较为有限。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之前,北京房山区还传出“试点认房不认贷”的消息。不过,房山区房屋交易中心回应称,房山区“认房不认贷”的消息不属实,目前没有落实该政策。

市场上流传“房山区将试点认房不认贷”的消息,很大程度上与北京近半年内出台的政策文件及部分区域政策适度调整有关。

今年1月,北京市政府印发《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其中提到,完善“一区一策”调控措施;2022年11月8日,通州台湖、马驹桥区域解除“双限”;2022年8月4日北京住建委推出老人购房特殊支持政策,试点推出昌平、顺义三个“全龄友好住宅”项目。

“上述多种迹象让部分人认为房山的购房政策放松脚步或将加快。”关荣雪称。

虽然“试点认房不认贷”传闻被否认,但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房山楼市的回暖需要政策利好等外力加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