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政策>>

广州印发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 到2025年森林覆盖率达41.65%

2023-02-22 14:12:08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杭莹、通讯员穗发宣报道:记者2月21日从广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广州市《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于日前印发。《实施意见》提出了关于低碳发展、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城乡建设、技术创新、生态碳汇、政策体系、市场机制、合作交流等10个方面共26条重点任务。

《实施意见》“三步式”提出了广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目标:广州到2025年将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力争达到250万千瓦左右,森林覆盖率达到41.65%,森林蓄积量达到2000万立方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完成省下达的目标,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全国领先。

到2030年,则要完成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控制水平继续走在国内城市前列,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力争达到300万千瓦左右,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保持2025年水平不下降。

2060年计划顺利实现碳中和目标,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水平、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均位居世界先进城市前列。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