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北>>头条>>

今年5月1日起石家庄将全面启用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约

2023-02-22 12:49:33 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晓超)为进一步提升商品房买卖合同签约和备案效率,保障房屋交易安全,方便购房群众办理后续业务,自今年5月1日起,石家庄市将在全市范围启用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约。

根据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印发的通知,5月1日起在售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含预售、现售合同)时,必须通过“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系统”进行电子合同网签。签订电子版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开发企业加盖电子签章,购房人通过手写板或手机进行电子签名。

电子版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后,由开发企业上传至市商品房合同备案机构备案,之后电子合同信息被推送到共享平台,供各部门和购房人办理后续业务使用。电子版商品房买卖合同与传统纸质签章、签名的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开发企业和购房人可在完成电子合同网签后,根据需要自行打印已签约的纸质版合同,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网上打印的加盖电子签章的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可以作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

据了解,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将对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业务人员开展电子合同系统上线培训工作。开发企业将于今年4月1日前完成电子签章、电子签名设备的准备工作,并启动试运行。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