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市场>>

房山区现38个无理由退定金新盘 专家称北京楼市需求相对旺盛

2023-02-22 14:11:0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丽新

为了维护购房者权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2月21日,北京市房山区38个在售楼盘项目以自发联盟形式自愿承诺,购房者在签订正式购房合同前提出退房的,30天内定金退还到位。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北京市房山区在售楼盘的集体承诺,不仅解决了退费难的问题,而且缩短了退费周期,切实保障购房人利益,为其免去后顾之忧,从而进一步激发了购房需求。

开年以来,北京新房市场活跃度稳步回升,购房者更青睐核心区域的新房。同时,二手房市场也较为活跃。“近期北京部分楼盘项目客户看房量回升,市场情绪出现好转迹象,部分区位优势明显的项目去化率较高。”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总经理曹晶晶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整体来看,北京楼市需求相对旺盛,后续恢复节奏会比较快。

“30天内退定金”释放什么信号?

近年来,退房难、退定金难成了不少购房者面临的难题。购房者交定金之后,如果因为各种情况放弃购买,开发商要么不退定金,要么会扣除一定的违约金。即使开发商答应退定金,过程也往往很漫长,大多需要3个月甚至更长。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关荣雪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北京市房山区以刚需盘为主,此次区内楼盘项目承诺30天内退还定金,有利于加强刚需群体的购买意向。

“随着近期北京发文完善‘一区一策’调控措施,更多地区会结合市场情况优化调控政策。”曹晶晶如是称。

“作为首都,北京外来人口众多,支撑起了房地产市场需求。”关荣雪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但这波复苏行情能否持续,仍需观察。

北京楼市提前“入春”?

“公司项目开盘当天的成交金额就超过12亿元,可谓‘开门红’。”北京某项目置业顾问称,今年春节以来,营销中心不再冷清,到访客户增多,大家都忙起来了。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本月北京新房已成交3573套;从周度成交来看,春节后北京新房成交量连续三周回升,上周(2月13日-2月19日)新房成交1600套,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2月份延续了1月份的成交热度,开年至今,市场交易量同比上涨约30%。多重因素作用下,今年北京楼市提前迎来了‘小阳春’。”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经济复苏预期增强、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购房者置业情绪得到修复,购房者看房更积极。但另一方面,当前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住房库存都处于历史高位,价格上涨动力受到一定影响,建议相关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力。

“春节后新房市场活跃度确实有所提升,部分优质楼盘销售火热,签约速度也比过去提升不少。”某房企营销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背后有三大原因值得关注,一是此前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的需求正在加速释放;二是多种政策推动之下,二手房成交量提升,带动“卖旧换新”客群入市;三是部分新房价格与周边二手房价格“倒挂”,促进此前观望的客群入市。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