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政策>>

物业转型“加速”,广东省物管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

2023-02-21 14:27:09 羊城晚报•羊城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2月17日,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本次会议旨在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新阶段,吹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会上,来自广东省各地级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及多家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相关代表共同签署《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持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会上,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玮表示,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诞生的四十多年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发姿态,为美化城市环境、改善居住形象、构建和谐社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

展望未来,刘玮建议物业行业在以下几个方面积极探索: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物业管理工作的领导,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二要规范物业服务行为,以高质量物业服务推进美好家园建设;三要推动物业行业转型升级,不断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的居住生活需求;四要建设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提升设施设备的智能化管理水平,促进居住社区管理智能化。刘玮表示,希望以这次高质量发展大会为起点,按下物企发展“快进键”,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开启美好生活“新征程”。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国贤表示,广东物业行业始终坚持实践领先、科技领先、品牌领先、党建领先、创新优先,诞生了包括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行业40周年纪念册、行业部分省市高峰论坛等一系列丰硕成果,广东物业行业将力争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和新阶段,为物业行业发展、经济社会转型和人民美好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社长文林峰表示,希望广东物业行业认真落实关于“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社会高质量发展。

物管企业积极谋发展,合力共建美好生活

会上,广东多家物业服务管理企业代表上台介绍企业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给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建议。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杨鸥表示,近期一系列行业热点事件表明,业主的动员能力、议价能力、维权意识在显著提高,要实现“质价相符”的行业自律,需要物管企业业主提供清晰易懂的算法,促进程序正确的购买决策,并落实眼见为实的服务。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表示,要坚持合法合规、阳光透明的标准,用心用情为社会提供好的物业服务、好的居住环境,维护居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城乡基层和谐稳定,积极探索社区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奋力推动物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片区董事长赵广峰表示,保利物业将党建引领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战略部署方向和工作主线基调,从经营、品质、团队组织、管理四个方面进行精益管理的探索,坚持开拓创新,以更集约的资源和更高效的运营,力求实现价值最大化,为推动物业行业发展带来新的驱动力。

广州越秀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作勤表示,针对客户日益丰富的生活服务需求,越秀服务持续研发打磨贴近客户真实需求的高质量、多元化服务产品。在企业管理方面,越秀服务利用数智建设与科技创新,向数智化精细化的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

广州珠江城市管理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瑜表示,珠江城市服务在扎实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持续推进智慧科技赋能、物业智能化改造,将“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的城镇化新内涵与物业服务创新发展有机融合,实现社区、社会物业服务、公共服务、综合服务全域化全覆盖,营造“人人受益、可感可及”的美好家园图景。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肖表示,招商积余以高品质服务、高效率运营、高技术支撑、高速度拓展的“四高”为牵引,推动企业实现轻型化、规模化、科技化和市场化的“四化”高质量发展目标。

华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曾师、深圳市之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执行总裁余绍元、前海勤博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心怡、广东翔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立志、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李永新等物企、物协相关代表陆续发表主题演讲并为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探索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