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鲁南>>头条>>

山东日照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16 18:43:23 日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2月10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住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研判分析当前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大家以新状态、新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前,副市长张金梅对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住建和城管系统在推动绿色建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探索房地产新发展模式、推行全域垃圾分类、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海绵城市等方面持续用力,取得更大成绩。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臧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区县、功能区住建局、城管局、执法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住建系统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党建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持续增强,城乡住房发展水平扎实提升,住建领域村镇建设增效扩容,行业转型升级向纵深发展,住建领域安全基石有效夯实,住建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3年全市住建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展住建系统“高效能服务促高质量发展年”活动,以“城市更新和城乡建设、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提升、建筑业暨绿色建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城乡建设领域乡村建设、‘智慧住建’建设”五个三年行动为抓手,锚定全国一流目标,采取工程化、项目化推进举措,推动住建事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贡献住建力量。

一是要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夯实城市更新基础,深入开展城市体检,强化城市设计,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推进智慧化转型,重点建设“政务、住房、建造、物业、产业”五大板块。

二是着力提升精致城市建设品质。加快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着力推动综合管廊智能化建设,争创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积极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公园绿地、城市河湖生态治理等项目建设,提升日照市在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弹性”。

三是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现代宜居农房建设,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绿色低碳乡村建设,开展小城镇创新提升行动,提高小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积极申报省级县域次中心镇和特色专业镇试点。

四是着力提供高品质建筑产品。形成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推进建筑全产业链绿色化发展,新建成绿色建筑400万平方米,新开工装配式建筑70万平方米,召开全市绿色建筑产业链观摩会,统筹做好第六届山东省绿博会筹备工作。实现行业监管水平再提升,筑牢质量安全发展防线,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等活动。

五是着力抓牢人民群众安居基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棚改安置房基本建成2000套。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开展物业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实现物业服务和“行走的医院”上门助诊服务的融合升级,城市住宅小区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率提升至90%以上。

六是着力提升住建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持续开展“阳光住建 服务为民”政府开放日活动,提升群众诉求办理质效,通过采取“现场办、见面办、联动办”的方式,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境界”抓落实,坚定不移走好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拓宽眼界思路,以实干实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努力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创新突破。要锚定全国一流、抬高工作标杆,加强对住建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激发活力”抓落实,着力优化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环境。要充分读懂企业、尊重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聚力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支持中小企业突出主业、苦练内功,聚焦细分领域,打造更多具有比较优势的领军型企业。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闭环完成。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带头苦干实干,各项工作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强化大局观念、担当意识和执行能力,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坚决守好住建事业发展“一排底线”。

会议指出,2023年的城市管理工作将持续深化“铸智慧城管·绣精致城市”品牌建设,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开展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国家试点、垃圾分类全国评估“进位提档”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冲刺,攻坚克难、奋发作为。要力争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等工作“全国冒尖”;要争取垃圾分类评估工作在全国“进位争先”;要推动污水“两清零、一提标”、燃气灶前软管更换等工作圆满“收官收尾”;要做好城市管理综合考核“提能”、设施养护“提标”、城建工程“提速”、容貌秩序“提质”、安全生产“提效”等系列工作“规范提升”;要推动停车管理、信用管理、“城市管理进社区”、智慧管理等工作“蓄势蜕变”,在提升城市品质内涵上“下足绣花功夫”,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住建局、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市住建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城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区县、功能区住建局、城管局、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