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五天成交超1700套!济南春季房展助力楼市“小阳春”提早到来

2023-02-16 18:39:08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2月12日,为期5天的“安居济南 乐享泉城”——2023齐鲁(济南)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线下展会落下帷幕,展会取得了5天成交超1700套的好成绩。一年之计在于春,首次正月里开的房展会,为2023年济南楼市赢得“开门红”,助力楼市“小阳春”提早到来。

此次展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开发与市场研究专委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协办。这是一次“政府支持、协会搭台、企业唱戏、市民受益”、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相结合的房展会。

政策利好、优惠加码、产品给力,让不少房企在展会现场和售楼处都感受到了楼市的“春风”。“展会第一天,展位接待了101组客户,第二天到中午又接待了60组,周六上午1小时接待了20组。”展会现场雪山万科城和市中万科城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说,展会期间,每天都有展会现场咨询后又到售楼处详细了解的购房者,有的购房者还在看房当天就签约了。银丰地产展位统计的首日到访量有近300组,开展首日在保利置业展位留下了联系方式的购房者超150组。

从展会期间的新房网签数据更能看出此次房产会对楼市的带动。记者通过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查询平台获悉,8日,济南全市新房网签量360多套,9日360多套,10日超440套,11日360多套,12日220多套,展会5天中济南新房网签总数超1700套。记者从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了解到,展会期间日均成交量比平时增加近百套。展会还带动了项目售楼处到访量和成交量的大幅提升,近期不少项目来访量和成交量均较前期有2-3倍的回升,如雪山万科城上周到访量环比提升112%、成交量环比提升311%。

刚需改善型为主,合理购房需求平稳释放

数据显示,展会期间成交的户均面积约130平方米,合理购房需求得到有效释放。其中100—120平方米面积段约占25%,120—144平方米面积段约占45%。

开展首日,展会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有市民趁着午休时间把心仪的项目逛了一遍,拿回写着置业顾问联系方式的单页和家人商量。开展五天特别是周末两天,几乎每个展位都有一家老小前来看房。

其中,不少是父母从外地赶来,利用一天时间帮在济南工作的孩子选房。“孩子在济南上班,今年过年的时候就和孩子合计该买套房,但是我们做父母的对济南不熟悉,这展会上差不多想看的楼盘都有,转一圈省心省力。”从泰安赶来的刘先生说。此外,作为人口净流入城市,非济南户籍购房者在济南非限购区域购房,享受与本地人同等待遇,这吸引更多在济工作的新市民在济南安家。

在房地产市场向新发展模式过渡的当下,展会现场,各大房企也拿出了第四代住宅、高品质住宅、户型更合理的刚需住宅、居住更舒适的四室住宅、健康住宅等产品,满足市民刚需和改善购房需求。

一站式看房叠加5000万元消费券,济南探索住房消费新场景

成交好成绩与展会定位于助力百姓安居,促进住房消费有关。线下展会在济南市中心的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现场集纳济南市面关注度高的百余个楼盘、百家优质房企,同步推出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济南市房产交易与租赁服务中心、济南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济南市房产测绘研究院、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等现场提供住房全链条咨询服务。这样一个一站式问房看房选房购房平台,真正为在泉城购房安家需求的市民提供了便利。

济南市同期启动发放的5000万元网签后领取的消费券,进一步促进观望市民释放合理购房需求。此外,展会还推出了山东首个元宇宙房展厅。

虽然2023齐鲁(济南)春季房展会的线下展会已经闭幕,但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仍旧可以通过“房e点”小程序进入展会展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看房和选房。同时,万元消费券领取和发放活动也将继续进行,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从这几日济南全市新房网签的数据来看,5000张万元消费券所剩名额有限,提醒意向购房者尽快办理网签。

济南作为山东的省会和龙头城市,是全省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去年以来,济南市结合房地产市场形势,持续优化调控政策,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住房消费、规范市场秩序的政策措施,有效促进了市场平稳运行,为全省房地产市场企稳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此次新春房展会的举办,同样为全省各地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和房地产市场发展提供了样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