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西>>头条>>

传新力控股已落定Kroll为清盘人 江西地产“一哥”行至叉路口

2023-02-10 18:10:32 财联社

财联社2月9日讯(记者 王海春)新力控股(02103.HK)走到一个关键的叉路口。

市场传出消息,新力控股债权人近日在一个会议上就相关委任事项进行了表决,债权人选定一家名为Kroll的企业作为该公司的清盘人。

对此,一位接近新力控股方面人士2月9日对记者称,公司未接到与此相关的信息。该公司另一位人士也表示,“目前并不清楚,如有可公布的信息,请以公告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多家内地房企收到了清盘呈请,新力控股是继阳光城的境外发债主体嘉世国际收到清盘令后,第二家被颁布清盘令的房企。

“如果一家公司已经被法院颁布清盘令,那就意味着其要被清盘了。”汇生国际融资总裁黄立冲表示。

不过,黄立冲补充称,在部分条件成熟情况下,已被颁布清盘令房企也可以申请撤销清盘令。具体情况包括:可通过资产重组、债务重组或资产转移方式,向债权人偿还债务并获得债权人谅解来避免清盘;引入新的“白武士”并获得其财务支持;也可以尝试向更高一级的法院上诉,争取不被清盘的机会。

对于新力控股而言,黄立冲称,法院提名了清盘人是法院的决策,并非代表公司的决策,不过如果新力控股无法在停牌前获得债权人谅解并撤回清盘令,就会被清盘。

据黄立冲介绍,Kroll是一家有名的国家企业挽救机构,也经常担任清盘官。即便Kroll担任新力控股清盘人的消息属实,于新力控股而言,挽救的难度已较高。

事实上,新力控股除面临被清盘命运外,其还面临被摘牌风险。

“清盘需要变卖资产,因此可以长达5-10年,除牌只需要18个月。如果一家公司停牌超过18个月,仍无法按照联交所的要求复牌,就可能被除牌。虽然联交所也可能延期和豁免,给公司更多的宽限期,但是如果公司被清盘,那么复牌所需达成的条件显然已经很难满足。” 黄立冲补充道。

据悉,新力控股自2021年9月20日下午停牌至今,已停牌16个多月,距离18个月停牌期间已不足2个月。

“倘本公司未能于2023年3月19日前就导致停牌的事项采取补救措施、使联交所信纳其已履行复牌指引及全面遵守上市规则以及恢复股份买卖,则联交所上市科将建议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取消本公司的上市地位。”新力控股方面曾称。

新力控股于去年8月接到清盘呈请。该公司2022年8月29日披露,涉及公司一份私募债券(为其他境外融资安排中的一项)的清盘呈请,于2022年8月23日该呈请被提交至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

新力控股未披露是哪笔私募债的投资人提交了清盘呈请。彼时,新力控股续称,该呈请将损害其价值,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其合法权利,寻求通过法律措施以坚决反对清盘呈请。

此后,有关清盘呈请聆讯多次延期,2022年11月新力控股公告称,法院对该清盘呈请聆讯延期至2022年12月7日,随后香港高等法院在当日的聆讯会上向新力控股颁布了清盘令。

在房地产界,新力控股有着地产黑马之称,此前一度被称为江西地产“一哥”。

这家2010年才成立的房企,扩张速度之迅猛曾令业内侧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在江西南昌起步时仅一个项目,但至2019年5月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时,其已拥有101个住宅项目。

2019年11月,新力控股在联交所成功上市。然而上市不到两年时间,该公司便出现了资金问题。

新力控股于2021年9月20日一度引发股价闪崩。当日,新力控股总市值蒸发123亿港元,市值仅剩17.85亿港元。

2021年9月30日深夜,新力控股公告称,受宏观经济状况影响,公司面临不曾预期的流动资金问题,公司未能如约支付两项境内融资的应付利息,利息合计约3874万元,因此发生逾期付款。

经营业绩方面,该公司的运营数据公告仍停留于2022年10月。该公司披露,截至2022年10月31日,公司合同销售金额约31.37亿元,其中2022年10月份录得约4.21亿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