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西>>监管>>

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北海市已购经济适用住房转完全产权或上市交易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相关流程的通告

2023-02-06 13:57:40 北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image.png

各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

根据《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北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北政办规〔2022〕1号)第四十四条规定,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自缴纳契税取得完税凭证之日起满5年后,申请办理转完全产权或上市交易的,需按照届时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市场评估价与原购经济适用住房价款(包括购买面积超过享受面积标准部分的价款)差价的 60%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包含土地出让金和房屋增值收益两部分)。为便于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申请核定款项和缴费、办理转完全产权或上市交易手续,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核定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相关流程通告如下:

一、申请转完全产权应符合如下条件

(一)已购经济适用住房自缴纳契税取得完税凭证之日起已满5年;

(二)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所有被保障人中任何人)均未购买其他住房或未通过受赠等方式获取其他住房(按法定程序继承获取的除外);未购买其它保障性住房(房改房、集资房、危旧房改住房非还建房和回建房等),或虽已购买一套其它保障性住房但未达到家庭可享受住房面积标准,且已按规定补缴总购房面积超标差价款的。(申请人持有效证件到位于海城区陈文村路7号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并提供所有被保障人不动产登记信息证明);

(三)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已办理并领取《个人住房档案》。(尚未办理的,可持购房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状况凭证、《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等材料,在申请核定房屋增值收益时,同步申请办理和领取)。

二、核定、交纳土地出让金

申请人持身份证件、《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等材料,到市自然资源局(受理窗口设在北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局63号窗口,咨询电话:0779-3966687)申请核定应补交国有土地出让金额。申请人依据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出具的《缴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登记单》,向市税务部门(缴税窗口设在北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三楼)足额补交国有土地出让金。

三、核定、缴交房屋增值收益

申请人持身份证件、《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缴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登记单》、缴交土地出让金税务票据、原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合同和购房发票等材料,到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受理窗口设在海城区富贵路1号北海市公有住房管理中心,咨询电话:0779-3067390)申请核定已购经济适用住房转完全产权或上市交易应缴交房屋增值收益款项。

房屋增值收益款项核定公式如下:

房屋增值收益款项=[(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市场评估价值)-(原购经济适用住房价款,包括购买面积超过享受面积标准部分的价款)]×60%-(应缴交国有土地出让金)

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将收缴的房屋增值收益款项上缴市财政。

四、转完全产权变更登记、上市交易登记

申请人持身份证件、《不动产权证书》、缴交国有土地出让金税务票据、缴交房屋增值收益款项票据、《个人住房档案》等材料,到北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位于北海市陈文村路7号)申请办理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不动产权变更登记,取得房屋完全产权。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取得完全产权后,可以申请办理上市交易登记手续。

五、其它事项

不符合申请转完全产权条件或应按《北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修订)》有关规定退出经济适用住房的,不适用于本通告办理流程。

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北海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